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喜爱李娜包括尊重她的离别

发稿时间:2014-09-19 09: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昨日,李娜即将通过微博宣布退役的消息引起强烈关注。目前,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武网开赛前夕传来这个消息,可能有些突然,是否退役,李娜肯定已经有过慎重的考虑,是否继续参赛也将是一个深思熟虑的结果。任何一个职业运动员,选择什么时候、什么方式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都不会无缘无故,一定有过较长时间的思想准备,如果说有遗憾,他们自己的感受比任何人都强烈。

  影响李娜决定的,可能有身体原因,有职业前景的判断,或者有家庭、生活等方面的诸多考虑。但无论是什么原因,喜欢与支持李娜的方式,就是表现为理解与尊重她的决定,即使宣布退役,也可以接受并且支持这样一个结果。继续参赛的李娜,或者宣布退役的李娜,都将是我们一如既往欣赏与喜爱的李娜。

  李娜如果退役,将是中国体坛的一个重要事件。现在,已经有媒体回顾起李娜的成就:第一位获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中国选手、亚洲选手,亚洲女单世界排名最高……她以个人成就,能够让世界对中国的网球运动有了强烈关注。某种程度上,李娜也改变了世界对中国运动员的印象,让世人看到中国运动员极具个人色彩甚至个性张扬的一面。这样的运动员,不能算多,甚至不是每一个时代都能连续出现,可遇而不可求。

  世界体育赛事之中,有无数明星批量产生,但也有一些运动员,开创了历史,成为无数人接触并喜爱上某项运动的原因,可以用“英雄”称之,李娜就是其一。但任何运动员都有自身的职业生命周期,“英雄”也终究要考虑职业与人生的下一步。喜爱一个运动员,包括其成就,也包括其付出,他们的劳累、伤病如果弃之不顾,只问比分,只在乎比赛场上的表现,那无非是一种利用。李娜带给我们太多荣耀的记忆,她值得喜爱并呵护,我们不仅应关心她飞得多高,也应当关心她飞得多累。

  李娜是武汉人,也对武汉有着特殊贡献。李娜对武汉所起到的作用,可以说绝无仅有。李娜的个性、张扬,那种地道武汉人的泼辣、率直,被外界视以一种堂堂正正的形象,也成为很多人喜欢李娜,甚至改变对武汉人印象、喜欢上武汉人的理由。如今,武汉本土赛事开始之际,李娜将退役的消息突然出现,此时此刻,本土所表现的理解和支持,也将直接体现为这座城市对李娜的尊重,而这种尊重,将让外界感受到武汉有着怎样的精神气场。

  从李娜为我们带来荣耀的那一刻起,离别的遗憾其实也早已注定。这份荣耀,也将变成记忆,李娜的职业辉煌将成为一段历史传奇,并一样的可贵,也将成为我们继续喜爱她的理由。(肖畅)

责任编辑:王秀丽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