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G20杭州峰会,“淘宝体”路标惊艳世界

发稿时间:2016-09-07 00:00:0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青年网

  “亲,畅通高速、畅行江苏,你感受到了吗?亲,违规营运真心不能有哦~。”由京沪支队精心打造的10块“淘宝体”交通综合执法宣传标牌于9月1日正式亮相京沪高速,成为服务G20峰会的一道风景线。(9月6日中国江苏网)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因为G20峰会,杭州城焕然一新,美得炫目,连天空都变成了“G20蓝”。在G20杭州峰会这场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中,“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也推动着各方最终达成29项成果文件,其中包括着G20创新增长蓝图、G20全球贸易增长战略和全球投资指导原则、G20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全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联盟倡议等一系列具有开创意义的重要文件。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在G20峰会的举办地杭州,不仅人美风景美,“淘宝体”路标更是令人有着春风拂面之感。诸如“亲,畅通高速、畅行江苏,你感受到了吗?”“亲,违规营运真心不能有哦~。”等等,这些高速路上的“淘宝体”路标以新颖为切入点,以人性化、标准化为指引,开创了高速公路交通综合执法宣传的新局面,让人们为之眼前一亮。

  广告做的好,还得看疗效。路标不是摆设,其能否发挥作用才是问题的关键。江苏京沪高速这些“淘宝体”路标,就引爆民众眼球,发挥了预期效用。川星服务区一位张姓货车司机就曾表示,“标语很突出,让人一看就不忘,很亲切,劝我们不要违规跑运输”;淮安收费站一位王姓客车师傅更是说道:“标语不干巴,一看就懂,很好记!”……这般卖萌路标,其的确有着事半功倍之效。

  思路一变天地宽。能否真真正正遵守交通规则,一直以来都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如何老话题新解读,如何将旧事做出新意,都很值得我们思考。江苏京沪高速路上的“淘宝体”路标就是一个例证,其背后有着沉甸甸的创新影子。毕竟卖萌路标不是想想就能得来,京沪支队就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面向基层大队、经营公司、服务对象征集各类宣传标语并反复斟酌,数易图稿。

  “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在世界经济复苏仍然乏力、不确定性增多背景下,于西子湖畔召开的G20杭州峰会也不负众望地为全球经济治理带来了崭新的智慧之光。这种卖萌路标,也已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用亲切的语言告诉人们遵守大道理,为护航G20服务G20做出了贡献。而今峰会已经落幕,但卖萌标语仍然发挥着其现实效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亲和、时尚的方式,能够引导市民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如此既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杨飞)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