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当兵就不要图享受

发稿时间:2015-11-13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主席在考察北京大学生时谆谆告诫青年‘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这是一种理这句话既语重心长,又令人警醒。作为一名军人这句话对我有很大的触动。时下全军正在开展“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如何提升战斗力标准、如何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我想我们广大青年官兵不防在思想上也树立一种“当兵就不要想享受”的观念。  ?

  “当兵”与“享受”是两个绝然不同的概念。当兵从军是一种责任,捍卫和平的责任;是一种奉献,为别人,为社会牺牲自己的奉献。当兵就成为是祖国最忠诚的儿女,是无私无畏的勇士,是“献身强军实践”的先锋。而享受是自我物质上或精神上得到满足,要求和愿望得以实现的个人行为。我们当兵从军选择了保卫国家的重任,离开父母,离开爱人孩子,忍受着孤独和思念的痛苦,默默的守卫着祖国的边防,守卫着边境人民的和平稳定与安宁。如果想要“享受”,那么这“当兵”的意义就都无从谈起了。

  “享受”是堕落之源,“当兵”是使命担当。我们军人的使命任务决定了我们自当兵之日就应担负起巩固国防,抵抗外来侵略,保卫人民和平劳动和参加国家建设事业的重任。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享受”与我们的历史使命要求背道而驰,是逃避懦弱的行为。当兵训练吃苦磨砺是军人特有的本色,如果没有用汗水一天把迷彩服洗几遍就读不出“当兵”的含义,“当兵”的真谛!“当兵”不仅是每位官兵应尽的义务,更是当革命军人使命担当的责任。一个伟大的民族,总是和一支强大的军队联系在一起。能打仗、打胜仗,是我们强军之要。今天,使命的重任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这一代军人的身上,我们就应该在有限的军旅生涯中,在履职尽责中,当兵就当合格兵。我们要把忠诚溶于血液,把信仰化作力量;我们要把青春献给部队,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献身强军实践,把理想融入岗位练精兵中。

  “当兵”摒弃“享受”思想才能实现强军梦。应看到,实现强军梦永远是我们当代中国军人??的理想、信念和追求。如果思想上有“享受”思想意识,强军梦那就永远不会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与我们每个人的梦息息相关,每个人的拼搏进取、每个人的工作岗位,都与我们军人的使命任务紧密相连。我们应从当兵第一天开始,就要脑子里永远有任务、眼睛里永远有敌人、肩膀上永远有责任、胸膛里永远有激情,时时注重外练“筋骨皮”、内强“精气神”。不能把强军梦当成是写在纸上、喊在嘴上的口号,而是要以能打仗、打胜仗的实际行动来书写一份合格答卷。要把我们当成部队的主体力量,只有我们共同“给力”,方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军力量。当兵我们责无旁贷,实现强军梦需要我们摒弃“享受”思想,“当兵”我们就应树立一种思想,能吃苦、能战斗思想;一种精神,勇往直前的精神;一种力量,正义的力量。我们的字典里,都要以‘苦’为朋,与‘累’结伴,视‘死’如归。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信念,百折不挠“我们的梦、强军梦、中国梦”都会梦想成真!  

  俗语说的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经历磨砺怎能茁壮成长”。军营是青年最好的成长沃土,当兵是最好的历练。我们官兵应始终牢记“当兵就不要想享受”的戒律。精武强能、苦练本领,军装不是谁都可以穿,只有当兵的穿了才会合适;爱岗敬业、奋发进取,边境不是谁都能守,只有我们军人才能胜任。惟其如此,我们“当兵”才有价值,才能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军力量。(段会喜)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