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光明乳业靠"致歉信"难挽诚信

发稿时间:2012-09-29 10:07: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光明乳业连续发生多起质量事件,我们的心情很沉重,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头等大事,乳制品行业有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在此,光明乳业向广大消费者致以深深歉意……”9月28日,光明乳业通过人民日报刊登公开致歉信,就公司连续发生的多起产品质量事件,向全国消费者道歉。同时表示公司已成立质量安全监督小组,正实施包括完善组织保障、排查管理流程、建立问责制、完善产品监查体系、加强冷链配送管理、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等六项整改措施。(据9月28日人民网)

  今年6月份,安徽颍上多名学生饮光明奶发生不适;6月26日上市的950ML优倍,被曝渗入清洗液体;7月份,广州市工商局发布二季度乳制品及含乳食品抽样检验情况时,光明奶油及减脂芝士片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长期以来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有着不错口碑的“光明乳业”,今年以来却是问题频现,就在日前,光明乳业被曝在小小光明宝宝奶酪中违规添加含有乳矿物盐的食品添加剂,这诸多丑恶问题的发生,赤裸裸地暴露出光明乳业自身管理以及服务方面存在的漏洞。

  乳品的质量,事关公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其具体配料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规程,然而,光明乳业生产的“宝宝奶酪”,居然在配料当中加入卫生部规定禁放的乳矿物盐,面对如此尴尬现实,势必会让消费者感到寒心,也让光明乳业的品牌形象大打折扣。然而,当如此问题遭到曝光之后,光明乳业居然在第一时间还在狡辩,试图掩盖问题。不过,随着质监部门介入,对光明乳业生产的宝宝奶酪进行认真的调查,最终揭露了问题的真相,也让光明乳业不讲诚信的丑恶问题得以暴露。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乃食品加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然而,近年来,一些食品加工企业在追逐经济利益的过程中,将自身本该担当的社会责任抛于脑后。这些问题企业不仅大肆违规使用各类添加剂,更是不管不顾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而频频发生的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无疑就是生动有力的例证。这些年来,尽管各级监管体系不断加大监管力度,但要想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仅靠监管体系的努力显然不够。

  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必然需要广大企业能够加强自我要求与约束,真正把消费者的安全放在首位。特别是对于光明乳业这样的知名食品企业来说,更应当成为生产放心食品的“标杆”。否则,如果企业只是盲目地追逐经济利益,却忽略了其本该担当的社会责任,那么,必将会自砸招牌……面对自身问题,光明乳业及时向公众发出致歉信,但是,对于光明乳业来说,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只有真正凭借着诚信的理念为公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才能挽回企业丧失的诚信!(陈国琴)

  

责任编辑:黄群雅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