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那英戏服门能否"一笑而过"

发稿时间:2011-01-11 09: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博”,微小而博大,简短而丰富,想出这个名称的人很了不起。

  如果不是那英的微博,人们还不知道市交管局已经连续好几年举行春晚了;如果不是那英的微博,我们还不知道北京市交管局的春晚是在国家体育馆举行的;如果不是那英的微博,我们还不知道北京市交管局的春晚是有那英、这些明星大腕捧场的;如果……

  9日晚8时左右,歌手那英用手机发了一条微博:“今天特早就把妆化完了,刚到国家体育馆来参加交管局春晚,一进后台……演出服没带!!!我?我?这时候交管局滴全冲上来咧!警车开道带着我那笨助理飞奔而去!交警这时不用啥时用啊!” 帖子一出,引来网友围观,很多人跟帖批评她滥用交警特权。那英又发了第二条博文回应:“别tm以为我烂用交警特权!几条马路都管制!靠!你鸭试试啊!”

  除了粗口、错别字和惊叹号太多,那英没说错,确实不是她滥用交警特权。虽然是她(助理)的失误,但春晚是北京市交管局的春晚,而交管局是国家机关,国家机关的春晚被耽误,不是个人的小事。仔细体味这条微博的文字,那英其实是想描绘出忘带戏服在现场所引起的着急、忙乱的情景。别看那英描写能力有限,但是,靠了省略号、惊叹号、问号以及缺胳膊少腿的句子的帮忙,她还真把现场气氛传达出来了,而且你不能不承认“交管局滴全冲上来咧”、“ 飞奔而去”这几句,文字还是生动、传神的,还不忘骂一声“笨助理”,快人快语,不乏可爱之处。

  那英只是一不小心流露了一点小小的得意,你要她懂得低调、淡定,恐怕她一时还做不到,这也跟她东北人的直爽、豪放有关。如果要说“滥用”,北京市交管局的嫌疑似乎更大些。年前,各地党政机关以及相关单位,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要求的通知》,取消了各种内部联谊、团拜活动。往年搞这些活动,少不了要租场地、请演员、开宴席,除了耗钱,还要牵扯很多精力,影响工作。当然,那英为北京市交管局演出也许是无偿的,可是那英一旦需要交管局为自己“协调”或“摆平”一点什么事,交管局能拒绝吗?届时,公和私,对与错,法与情,都能不偏不倚吗?

  一个帖子说:“人一旦享受起体制带来的利益,立马得意洋洋,那英也不除外。”其实不止是那英,很多人都不除外。

  那英曾经唱道:“你伤害了我,还一笑而过/你爱得贪婪,我爱得懦弱……”事情常常是这样,懦弱总被贪婪伤害,伤害他人的总是能一笑而过,但被伤害者却不能……

·人大裸模女生裸体受访 称裸艺不能分级()
·雷洁琼逝世享年106追忆老人传奇人生()
·日本"厕所女神"歌曲爆红 网友直呼每听必哭
·9旬老中医路志正每天出诊 7服药50()

·蔡明春晚小品讽刺史冬鹏 网友指责不厚道()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