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人民的名义》信访场景再现让谁难堪?

发稿时间:2017-04-15 10: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来郑州市社保局办事,这里的窗口都是不高不低,站也不是,蹲也不是。”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多位市民通过安全玻璃与柜台间的缝隙和工作人员交流,有的弯着腰,有的蹲在了地上。有网友指出,这和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的场景“一样一样的”。(4月14日澎湃新闻)

  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的场景让人记忆犹新,让人终身难忘。从这个镜头里,我们看出了有些官员的丑恶嘴脸,他们不仅没有好好地为人民服务,反而想尽办法去折腾来上访的群众。由于信访窗口不高不矮,让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只好屈着腿,半蹲着。信访群众在信访窗口由于屈着腿,十分难受,只好草草地反映问题,回到家后休息多天才能恢复。

  有的官员嘴上口口声声称老百姓是自己的“衣食父母”,父母来向“子女”反映问题,而那些“不孝子”却让“父母”屈着腿、弯着腰、低着头来求他们。有句话叫做“艺术来源于生活”。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那个“光明区信访局”的镜头却真实地出现在郑州市社保窗口。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那个折腾上访群众的信访窗口,是按照大贪官丁义珍的要求设计建造的,我们不知道与电视剧中那个信访窗口一样的郑州市社保窗口是谁设计的?这样设计是何居心?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那个折腾上访群众的“光明区信访局”窗口,在郑州社保局服务窗口再现,确实让人尴尬。当地郑州市社会保险局相关负责人辩称,原来大厅里肯定是有凳子的,只是人多的时候不知谁给挪动了。这话听起来完全有推责的意含。其实,有没有凳子与窗口高低无关。关键是当初设计建造的时候,有没有真心地为民众着想?如果真心地为民着想的话,就应该亲身地去体验一下,看看银行等那些服务优秀的窗口是如何设计的?

  再说,就算郑州社保窗口原先是有凳子的,人多的时候被人拿走了。这也说明这个局服务窗口管理存在着严重的管理问题。每个窗口都没有了凳子为何没有人看得到?老百姓屈着腿,半蹲在那里办事,为何没有人看得到?因此,有关部门一定要查一查这个窗口是谁设计的,当初为何这样设计?这个窗口又是如何管理的?对于这种作风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说法,使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信访局”一样一样的场景不会再现。(胡建兵)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