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当年习近平寄望政协委员什么

发稿时间:2017-04-15 08: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毛泽东曾以“一桥飞架南北,大堑变通途”形象描述了武汉长江大桥的雄伟气势及其在我国南北交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人民政协也同样是一座沟通联系群众、团结各界人士的“大桥”,作为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政协在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那么,习近平对这些使命特殊、责任重大的政协委员们有何寄语呢?1992年7月14日,时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出席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通报会,对政协委员提出寄望。

  寄望一:发挥特长,围绕本职办实事。习近平在会上指出:“政协中有许多老前辈,老专家,还有一大批中青年知识分子,他们都是来自各个领域的精华,希望发挥特长,围绕本职工作办成一两件实事。”政协素有“人才库”、“智囊团”之称,聚集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那时期的福州已形成多方面的对外开放,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习近平希望政协委员借助政协广阔的舞台,立足本职岗位,将自身专业特长与政协平台优势紧密相结合。不能只是“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而要以一种责任和担当,积极地想方设法,围绕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并提出解决方案,努力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为福州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寄望二:深入学习,参政议政履职能。习近平说到:“希望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小平同志谈话精神,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并发挥监督功能。”邓小平的南方讲话深刻地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根本经验,回答了实践中的一系列问题,解放了人们的思想,坚定了人们对社会主义的信念,根据新的时代特点,结合实践,推动了我国改革开放的进程。福州正处于改革的新时期,政协委员想要对新时期下日益突现出来的新矛盾和新问题建言献策,很有必要深入学习和领悟小平同志南方谈话的精神,并内化为一种力量,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更积极、更主动、更深入地发挥民主监督重要职能作用,“将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些小吾曹州县史,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全体政协委员广纳群言、广谋良策,才能更好地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党和政府的决策才能集民意、汇民智、聚民心,人民群众才能更清晰地感受到政协的温度。

  寄望三:沟通内外,同心协力谱新章。习近平表示:“要当好沟通海内外乡亲的使者,真正做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拧成一股绳,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习近平从政以来,就心系广大人民群众,并寄望政协委员广泛联系群众,团结各界人士,“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发挥界别优势,把握机遇,做沟通海内外乡亲的使者,推动海内外经济文化沟通交流。加强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和宗教界爱国人士的合作,同心协力,依据国情党情市情,出主意、想办法、建真言,谱写“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新篇章,让两个文明建设向一个“新台阶”再迈进。

  近些年来,每年的全国“两会”上,都会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除了参加开闭幕式外,他还会参加联组会,与政协委员们共商国是。“两会”时间之外,习近平也多次参加新年茶话会、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全国政协党组汇报。由此可见,他对政协工作的关注度之高、对政协委员的寄希望之深。我们相信,政协委员们一定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让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更进一步!(学习大军)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