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胡斌坐了两个月牢就变近视了?

如果飙车案受审的是替身……

发稿时间:2009-07-24 10: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网友人肉搜索出来的“胡斌”。

 

  杭州飙车案一审结果已经出来,对于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做出的有期徒刑三年的判决,谭卓亲属和网友纷纷认为法院的判决太轻。

  然而,就在谭卓亲属和网友大呼“不公平”的时候,有网友宣称,出庭受审的被告人“胡斌”竟是一个替身!据称,“早在今年5月10日,就已经有网友传出胡斌已经做好假身份证,准备逃到韩国去整容的消息,如今得到证实。”

  一石激起千层浪,对于“胡斌”是否替身,网友们开始寻找证据,有网友拿出“胡斌”车祸后在警车里和出庭后以及QQ空间里的照片做对比,发现“胡斌”的身体明显胖了、眉毛淡了等等身体的变化,而最大的变化却是原本桀骜不驯的“胡斌”到了法庭却变得异常“温驯”,同时,原本不戴眼镜的“胡斌”居然戴了眼镜!种种与原有事实不符的细节不得不让网友们产生质疑。

  据媒体报道,对于网友的质疑,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给予了坚决否定,法院工作人员表示,胡斌完全没有必要找替身参加庭审,身体发胖可能与其在看守所中的生活比较有规律,且活动量比案发前减少所致。同时经过这次事故的教训,原本被媒体认为桀骜不驯的胡斌,现在看起来也比之前要“温顺”了许多。另外,被告人胡斌从看守所到法院接受庭审,全程都有法警护送。法院庭审前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第154条之规定,审判长查明当事人是否到庭,宣布案由。至于网友的一些猜测纯属无稽之谈,毫无可能。

  法院的解释显得很无力,笔者认为,如果今年5月10网友的“爆料”透露了些蛛丝马迹,那么,胡斌完全有必要在庭审前寻找自己的替身出庭。而身体与案发时胖了许多,或许法院工作人员说的有一定的道理,但短短两个月的变化居然能有如此之大似乎难以令人相信吧!据媒体报道,“胡斌”曾是一个开车都不用戴眼镜的人,可为什么出庭的“胡斌”却戴着眼镜?难道在监狱的两个月让“胡斌”近视了?而戴上眼镜的“胡斌”气质上与案发时坐在警车里的“胡斌”气质也有着莫大的区别……

  如此种种细节的变化,如何能令网友们不产生质疑?

  而如果杭州飙车案受审的是胡斌替身的话,我想,此案所牵涉的将不止胡斌本人吧!依胡斌父母的经济实力,为自己儿子寻找替身并成功逃过公众的视线并非不可能。

  诚然,笔者并不希望如此公然的“狸猫换太子”的事情在当今法制健全的社会出现。而如果杭州飙车案出庭受审的真是胡斌的替身,无疑将给我们的法制建设一记重重的打击。

 

杭州法院为何对“胡斌替身”做贼心虚

胡斌用替身是合理质疑

责任编辑:廖洁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