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从严治党还应坚定不移

发稿时间:2017-03-29 13: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过去,时常能听到关于党员各种不好的言论,作为中国共产党中的神圣一员,他们已经把党员身份仅仅看作自己升官发财的一个标签,忘记了它所代表的的内涵,但自十八大以后,管党治党成为我们党的工作重心,其力度之强,魄力之大,前所未有,让心存侥幸者目瞪口呆,让拒不收手者追悔万分。

  这几年,正风反腐的故事不断更新,周永康的下台,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潜规则;郭伯雄等人的倒台,破除了军界强权的神话;“猎狐”专项行动持续开展,破灭了腐败分子寻求国外避罪的美梦。这一桩桩、一件件,是向每一个党员警示,我党对待“急症”下得去手,而且舍得下重手,更是向群众表决心,证明共产党依旧是当初那个不拿百姓一针一线、军民鱼水情深的共产党。反腐败工作的持续开展,让大众从不可思议慢慢变得习以为常,也渐渐形成了这样的认识,不论来头有多大,背景有多硬,现在的职务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贪污腐败、作风不正就会被查处。

  可以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但是,这还远远达不到群众对我们的期望,因此从严治党依然在路上,作风问题也将会一直是我党常抓不懈的工作,也许部分腐败分子现在因害怕而收敛了小动作,但心怕了并不代表心变了,更不代表行正了,或许他可能只是想着过了这阵风头之后再“重操旧业”,所以,我们绝不能给他们这样的机会。

  从严治党现在已进入了深水区,之后的工作只会越来越难,所以我们在继续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之下,也应就治党管党工作的持续开展创新方式方法。首先,细制度,抓落实。从“八项规定”到《准则》《条例》,我党一直在不断探索管党治党的有效方法,党规党纪也提出了法律更高的要求,但制度的制定重在实施,怎样使这些制度切实有效地执行,而又不失于制定的初心,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若是出现小题大做,拿着鸡毛当令箭,之后搞得人心惶惶的,可就得不偿失了。其次,压责任,严监督。借助现有管党结构,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落实到基层第一线,必要时立下“军令状”,督促领导干部把治党管党责任抗在肩上,时刻谨记自身职责,压紧各级监督责任。第三,重教育,多宣传。不仅加强对全体党员的教育,而且要加强对群众、学生的教育,让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制度运行的合理程序,每一个人都知道什么是合理什么是非法,那么怎么会去腐败,又怎样去腐败呢?(刘灵峰)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