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家谈】网创青春不可限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11-18 07: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丽

“乌镇IOT传奇”系列评论之三

  未来的世界是怎样的?当人们还沉浸在4G的顺畅速度中时,5G即将携着更快的时速登场,并增进了虚拟现实体验;当云计算、大数据在迅速发展时,人工智能大脑的处理能力也已相当于40亿个人类神经突触;当无人机的产业正逐步壮大之时,地下停车场里智能泊车机器人也已上线,不久的大街上无人车也将纵横穿梭……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创新是过去、现在、将来最大的潮流。东方的千年乌镇,在“互联网+创新”的光芒照耀下,也逐步成为弥漫着智慧气息、充满着青春活力的互联网中心地带。在这里扎根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此次以“创新驱动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孕育着一股股改变世界的力量。

  16日的乌镇,打开了一扇观察世界前沿核心技术的新窗口。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上,“寒武纪1A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百度大脑”“‘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聋哑人的手势翻译手套”“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深度神经网络处理器”等新科技一经发布,便引起不小轰动。每一项科技,都迸发着变革突破的创新和匠心独运的精细,都是对青年人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培养,都让人心潮澎湃。

  互联网是当前科技创新中非常重要的先导力量,而青年人则是创业创新的核心因素。在互联网大会上,马云直言“未来30年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公司,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国家的天下,是‘用好互联网技术’的年轻人的天下。”这30年,机遇围绕着每一个年轻人,不论是超大规模计算、量子通信技术,或是触角已经延伸到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各个领域的人工智能,都是青年创业创新的舞台。青年人将更多的智慧用于互联网创新、科技创新,未来才更可期。

  知识有限,想象力无限,充满想象力、创造力的青春更是无限的。描绘未来世界的画笔,掌握在青年人手里,靠着天马行空,一项项科技成果就可能横空出世、一家家智慧企业就可能孕育而出,未来色彩斑斓。康·巴乌斯托夫斯基曾教育年轻人,孩子们,不要害怕现实,不要向现实低头,你们来到这世界,不是为了要服从老朽的东西,而是要创造新的、有理智的、光辉的东西。多想想,多实践,说不定牛顿的苹果就能掉到你的头上。

  “处处是创造之地,天天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青年人有无限可能,不拘泥于已有的成果、不禁锢于繁杂的条条框框,不沉溺于舒适平庸的生活,敢于突破才叫青春。“作出重大发明创造的年轻人,大多是敢于向千年不变的戒规、定律挑战的人,他们做出了大师们认为不可能的事情来,让世人大吃一惊。”当今,世界都期待青年们能靠着创新智慧,继续为人类开辟新的疆域,让世人“大吃一惊”。(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杨丽)

“乌镇IOT传奇”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网聚青春不是梦 

二、中青网评:网红青春不能嬉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