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筑牢互联网+时代的团青命运共同体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8-31 20: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是互联网+时代下共青团深化改革的一张名片。这张靠着无数人的努力织就而成的大网辐射各级省市县,让维护青年权益、保障青年成长在全国得以实现。无论你在哪里,“青年之声”都能找到你。

  “青年之声·贵州”是贵州共青团借力新媒体创新发展的有益探索。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础上,“互联网+”的全新工作模式聚焦青年需求、回应青年诉求、服务改革发展,引导全省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大数据、大扶贫、大健康”的战略行动中来。

  工作走心、团青亲密是贵州“网上共青团”打造的全新形象。

  130个平台、7万余条回答、40多万个点赞、1.4亿浏览……这些“青年之声·贵州”的线上数据,凝结了贵州共青团每一个日夜的努力,也为服务青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无论是为青年保驾护航,还是切实解决青年实际问题,亦或是发力共青团工作创新,每一步的工作都扎实又走心。

  倾听青年声音,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始终是“青年之声”的光荣使命。在“青年之声·贵州”的平台上,以回味家乡味道、重品家乡风景的形式开展的线上活动,让乡愁在青少年群体中传递,引发助力贵州建设的共鸣。深入各地,贵州各级共青团组织都积极响应精品扶贫的号召,全方位保障贫困学子权益。无论是毕节的“圆爱工程——心连心·手牵手”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示范活动,还是遵义的助力“青春扶贫——青年创业脱贫项目融资计划”,或是思南的“青微工程项目”义务植树行动,小到几岁的孩子,大到创业的青年,都在青年之声的关爱范围之内。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温暖。在贵州的各大高校,从教材、食堂饭菜,到就业择业、考研深造,“青年之声”努力回应青年诉求、切实解决青年实际问题,这个“温馨的网上家园”,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认可。贵州的实践值得点赞。

  贵州“网上共青团”是一个时代窗口。互联网的新时代下,“青年之声”+“智慧团建”的“两位一体”发展战略,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起了一张共青团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而这张网的核心,是青年。它们一起紧密构筑成一个新时代的团青命运共同体。

  在去年的全团“青年之声”建设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就作出要求:把“青年之声”打造成经得起时代、实践和青年检验的品牌。今年,在云南调研共青团工作时他也强调:

  推动“青年之声”线上平台与“青年之家”等线下服务阵地深度融合,与共青团日常工作深度融合,把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融入“青年之声”链条,把团干部的工作思维理念、方式方法推向互联网时代,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格局,真正提高服务青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对“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工作而言,青年需求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只有全面倾听青年呼声,了解青年诉求,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解决青年实际问题,真正走进青年内心,“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才能体现最大的价值。

  为中国梦凝聚青年心,进而汇聚青年力,是“青年之声·网上共青团”的时代使命,也是生命力所在。在共青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在“青年之声”+“智慧团建”的发展战略指导下,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青年工作方法,切实保护青年权益,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就是光明未来。(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杨丽)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