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金庸主动加入作协的真相

发稿时间:2009-06-25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他多次说他这个人文学院的院长不是挂名的,浙江大学分给他两套大房子,然后把房子打通,作为他在杭州的居所。但他嫌太差,不愿意去住,每次到杭州,都要住最好的饭店。人文学院的日常事务由当时的常务副院长廖可斌处理。金胖子自己还在西湖附近造了个别墅,叫“云松书舍”,造好后又假惺惺的说太高档了,不舍得去住,捐给杭州市了。我曾经去过那里,门关着,进不去。其实,杭州市政府早有规定,西湖风景区内是不能建造私宅的,金庸就是可以例外。 

  而且最无耻的是,金庸竟然自己提出,他不仅要做院长,还要做教授,还要做博导。而且,他点名提出,要做浙江大学历史系隋唐史的博导。有些教授讲课不行,但学问非常好,而金庸不仅讲话结巴,学术水平更是一钱不值。如果金庸做个中文系写作课的教授,或者新闻系的教授,也马马虎虎可以,但他非主动做隋唐史的教授、博导,但他从来没有发表过任何隋唐史的论文,没有出版任何任何隋唐史的著作,竟然要主动做隋唐史的教授、博导,就是恬不知耻。这就和他这次主动要加入中国作协一样。 

  有人说,金庸没有发表过任何隋唐史的论文,没有出版任何任何隋唐史的著作,你怎么知道他研究隋唐史水平不行呢?拜托,不要说出这么脑残的话!职称是用来评定已经做出的学术成绩的,职称评定不是做风险投资,可以预测金胖子未来的研究水平先给他一个职称。 

  金胖子没有发表过任何隋唐史的论文,没有出版任何任何隋唐史的著作,但教育部竟然一路绿灯,马上当上了隋唐史的教授、博导。这不是学术腐败吗?当时历史系主任是包伟民,他和我说,他也没办法。金庸当时最喜欢别人称呼他为“查良镛教授”,而不是作家金庸。可惜他当了多年的隋唐史的教授、博导,还是没发表一篇隋唐史的论文,出版一本隋唐史的著作。 

  李敖早就痛骂过金庸的虚伪了。李敖说: 

  “三毛式伪善”,比起另一种伪善来,还算是小焉者也。另一种伪善是金庸式的。金庸到台湾来,有一天晚上到我家,一谈八小时。我责备他不该参加什么“国建会”,自失他过去的立场。他说他参加,也说了不少批评的话。我说这是不够的、得不偿失的、小骂帮大忙的,你参加这种会,真叫人失望。接着谈到他写的武侠,我说胡适之说武侠小说“下流”,我有同感。我是不看武侠的,以我所受的理智训练、认知训练、文学训练、中学训练,我是无法接受这种荒谬的内容的,虽然我知道你在这方面有着空前的大成绩,并且发了财。金庸的风度极好,他对我的话,不以为忤。他很谦虚的解释他的观点。他特别提到他儿子死后,他精研佛学,他已是很虔诚的佛教徒了。我说:“佛经里讲‘七法财’、‘七圣财’、‘七德财’、,虽然‘报恩经’、‘未曾有因缘经’、‘宝积经’‘长阿含经’、‘中阿含经’等等所说的有点出入,但大体上,无不以舍弃财产为要件。所谓‘舍离一切,而无染着’,所谓‘随求经施,无所吝惜’。你有这么多的财产在身边,你说你是虔诚的佛教徒,你怎么解释你的财产呢?” 

  金庸听了我的话,有点窘,他答复不出来。为什么?因为金庸所谓信佛,其实是一种“选择法”,凡是对他有利的,他就信;对他不利的,他就佯装不见,其性质,与善男信女并无不同,自私的成分大于一切,你绝不能认真。他是伪善的,这种伪善,自成一家,可叫做“金庸式伪善”。

 

金庸入作协是“逗你玩”

责任编辑:廖洁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