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中青网评 >> 正文

中青网评:在正能量网络精品中触摸时代脉搏

发稿时间:2024-04-05 13:35:00 作者:王思文 于伶智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550件网络精品脱颖而出,让正能量澎湃大流量、好声音成为最强音。

  在这些正能量网络精品中,《解码文化自信的城市样本》系列作品让网友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不同城市的文化底蕴;《版图上的美丽中国》展示了大自然的巧妙工笔,描绘了祖国不同地点、不同季节之美;《[网络中国节·端午]H5游戏|何在:端午旧梦记》带我们共同走进屈原诗与理想的世界,追寻永不磨灭的精神之光……在细腻勾勒、生动描写下,人们感受到了中国多元化的美,感受到了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携手奔赴更美好的未来。

  《穿了“这身衣服”的她,得到全网的好评》让我们深切感受到K396次列车员赵阳在危急情况下向旅客朴实喊话的安心与感动;《孩子给已故父亲发短信诉说思念 陌生人回复:“爸爸也很想你”》让我们看到了温暖人间的真情与善意;《全网爆赞!杭州小哥钱塘江上纵身一跃,太勇了》写出了关键时刻平凡英雄挺身而出的果敢与温暖……之所以被称为网络精品,凭借的不仅在于所传达的感动与真情,更在于作品中饱含的满满正能量。正能量与大流量的双向奔赴,在网络空间引发无数网民共鸣,通过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的小切口,展现社会大视角下热辣滚烫的人间烟火,展现崇德向善的正能量中国。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网络强国战略目标1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3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既是发展之路,也是时代所需。以网为桥、以媒为介,传播中国好声音,讲述中国好故事,一件件正能量网络精品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热气腾腾的新时代中国,也对外展现了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澎湃出奋进力量,激励亿万网民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王思文 于伶智)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