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维护党的形象党员干部责无旁贷

发稿时间:2017-02-28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内蒙古“五边行动”强化基层党建》经验做法让笔者深受启发,特别是满洲里市新开河镇二卡社区党支部书记胡亚军“干社区工作,代表的不是我们个人,代表的是党的形象,我们就是连接着党和人民群众的纽带”这句朴实的话语,更是道出了基层党建工作者的心声。

  形象是旗帜、是力量。“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民心如海,滴水汇成汪洋;民利如山,寸土累积成巍峨”……这些常常挂在人们嘴边的名言警句,无不时刻提醒我们,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涉及党的执政地位,关系党的兴衰存亡。事实上,我们党95年的历史也一再证明,如果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以身作则给群众做出表率,人民群众就能坚定地跟党走。反之,如果党员干部的作风差、能力低,就会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直至动摇党的执政根基。

  回望历史,党与群众的鱼水深情,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与建设过程中,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行为规范中一点一点累积起来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与政治优势。然而,遗憾的是,如今不少干部却发出了“今天的群众不如过去那样跟党亲近了”的感慨。究其原因,原来不是群众不亲近党,而是有的干部脱离了群众;不是群众不拥护党,而是有的干部伤了群众的心。正所谓得民心难、失民心易,要重拾过去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每名党员干部都不是旁观者,而是当事者,必须像珍爱自己的眼睛一样,珍爱自己的形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党旗增辉、为党的形象添彩,不断筑牢党同群众血肉相连的纽带。

  在维护党的形象上,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树好“四种”形象。首先,要树立“政治明白人”的良好形象,历练“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坚守“永不动摇信仰”的执着,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其次,要树立“群众贴心人”的良好形象,饱含“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真正视群众为家人,视群众反映的问题为家事,视群众工作为家业,做到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再次,要树立“工作带头人”的良好形象,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自己工作没有做好,就要食不甘味、寝不安席。最后,要树立“经济清白人”的良好形象,端正“升不上去弄点钱来弥补”的失衡心态,摒弃“被抓的总是少数”的侥幸心理,勒紧心中的“紧箍咒”,有权不得意,用权不任性,始终做到自身干净、后院清净。

  唯此,党员干部才有凝聚力和感召力,我们党才有强大生命力,才能永远得到群众的绝对信任和衷心拥护。(左梦)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