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两学一做”在笃行中升华

发稿时间:2017-02-28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6.02—2017.02”,“两学一做”走过了一年的历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44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8800多万名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进,把对党的忠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行动之火,在神州大地燃起了熊熊烈焰。1月2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第三版整版以“思想生根,作风扬帆”为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予“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的评价。

  2017年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审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时指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上不率,下不从;身不先,信不立。表率,顾名思义就是好榜样。前有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愿今有“学习党员好榜样”。在“两学一做”之火熯天炽地的当下,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更需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表率而不断,在“两学一做”中实现境界、党性与价值的升华。

  其一,铸牢信仰、洗礼心灵,实现境界的升华。“古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对“两学一做”来说,第三种境界就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是人人皆为合格党员的最高境界。过去的一年,“两学一做”虽然取得初步的成绩,但无论走得多远,不能忘信仰的力量,无论爬得多高,不能忘心灵的支撑。站在新的高度和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接受心灵与信仰的洗礼,把标杆树得再高些、把底线抬得再高些、把良心捂得再热些,以百姓喝“甘甜之水”、自己享“无愧之乐”的境界,在“两学一做”中铸牢信仰、洗礼心灵、升华境界。

  其二,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实现党性的升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忽然的心血来潮,也不是浅然的表面现象,它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最终目的是实现党性的升华,让广大党员干部做一个知行合一、表里如一的合格党员。习近平向来重视知行合一,并强调“知”是基础、是前提,“行”是重点、是关键,必须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做到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践行所学内容,以爱党护党的赤诚心、群众至上的为民心、干事创业的进取心,持续在学深悟透、笃行实做上下功夫。

  其三,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实现价值的升华。人人皆为璞玉,需要不断雕琢。共产党员也是璞玉,只有在虔诚学中找差距,在认真做中补短板,才能以追求卓越之心,实现价值的再升华。“两学一做”贵在巩固学之成果、找准做之不足、补齐己之短板。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重点放在进一步解决自身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把精力放在进一步开门纳谏愿听诤言、触及灵魂剖析根源,有的放矢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提升价值上。一个人是否有价值,关键取决于自己。广大党员只有像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这就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江斌)

责任编辑:李晓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