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奏响新时代铁路“最强音”

发稿时间:2018-02-10 14: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勠力奋进中国新时代,同心共启铁路新征程。

  回眸过去,中国铁路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创造新业绩,以“破茧成蝶”的内生动力打造契合时代课题的瑰丽答卷。纵观当下,中国高铁 “复兴号”动车组率先以350公里时速,再度点亮“中国金名片”,领跑世界“高速”。

  新年伊始,春运大幕业已开启。铁路部门作为春运“重臣”重阵以待,布兵列队迎接新时代首批春运大潮的检验与洗礼。

  “铁军”担当 高铁化承起交通强先锋

  以铁军之当,揽国之重任。

  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中提到“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2018年春运已然成为现实。如今,“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提前建成运营,多条铁路迎来2018年首次春运大考,“复兴号”的身影也如约奔驰在全国一半以上的省区直辖市上,不负众望组成一队队“中国铁军”,化身春运“实力担当”,迎接新征程,驶出新速度,共同见证交通大国的灼灼之辉。

  领跑新时代,勇攀新高峰。我国拥有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中国高铁初心匠制,别具一格,独创2.5万公里新纪录,开辟交通界的强先锋,更为老外列入津津乐道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备受推崇。

  “智能”互动 新科技助力出行新体验

  以智能作标,开铁路新局。

  黑科技粉墨入驻铁路现场,e眼直观站点实时风貌,“互联网+”理念助力铁路“新风尚”,引领新时代春运“特色担当”。3秒刷脸进站,VR全景导航,机器人指路开道,系列铁路新举,拉起新引擎,强劲新动力,助力铁路部门提档升级,减少春运路上“小弯道”,解决归途中的“小烦恼”,刷新旅程新认知,体悟出行新体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走的了”到“走的好”,从“变”中归到“便”中归,从高铁WIFI、动车外卖、微信支付到旅途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的节节攀升,“智能春运”告别“行路难”,呈现铁路新作为,展现铁路新气象,绘制铁路新征程。

  “暖心”交织 新时代续写旅程新篇章

  以服务为宗,创旅程新风。

  短短几日,春运驿站,旅途佳话,窝心传递。深圳列车为分娩孕妇临停2分钟的生命接力,“迷你”高铁站五府山上演的提包相送,沈阳乘客汇聚的齐心协力热心帮扶,太原南站奉上的温馨相伴文化服务……一幕幕如电影般画面镌刻在每位旅客的眼里,烙印在每个铁路人的心间。

  暖心交织,是人情的交流,品格的碰撞,散发的是铁路出行的“品质担当”。“平安出行”“温馨旅途”“温暖相伴”,不单单是宣传与口号,更是一路相随的践约与守诺。同行相伴间的温情与感动,叮咛嘱托间的履职与责献,浅语温询间的付出与回馈,举手投足间的情怀与格局,勾勒的是铁路人的印记,延展的是铁路人的 “精气神”。

  蓦然回首,归乡路仍续,春运军尚行。列车在变,乘客在变,但“中国铁军”的初心不变,使命不变。

  在新的里历史起点上,共享出行新成果,同发高铁新声音,齐奏旅程新代言。在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正确指引下,构筑好交通强国建设的“四梁八柱”,谱写中国旅途新故事,以崭新之姿强劲高铁之光,点亮“中国名片”,擘画新时代的交通强国新版图。(泰轩萍)

责任编辑:武亚姮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