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生活需要文化和心灵的桥梁

发稿时间:2016-06-15 10:23:35 来源: 未来网 中国青年网

  生活的体现在于我们与不同的他者沟通,这个沟通有时是人与人之间,有时是人类社会言语不能及的事务。沟通让人与人之间建立了深厚友谊,让人与社会之间更加互通有无,融为命运共同体。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而沟通的价值在于沟通心灵,传承文化。一个时代,一个印记。储存印记,保留时代文化,是我们的共同愿景,也是我们在浮躁社会中保持独有的心灵共鸣。日前,享受8000万用户的in APP举办两周年庆典,来自五湖四海的in达人都为了这个理念齐聚杭州。创始人黑羽在现场表示,in的用户有4000多万主动上传通讯录并找到了好友,通过通讯录和其他多维关系推荐,集合超43亿社交关系链。而日图片浏览量更是超过1.9亿次,并塑造出358万个兴趣话题,涵盖生活各个方面。在in里的每一张照片,已经不只是照片,而是一个又一个的生活场景的展现。

  对于90后群体来说,他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科技的发展已经让互联网融入到日常生活里,现实中的沟通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常需要,恰是社会软件的出现,让他们的生活更加多元化,眼界更加开拓化。尤其是以95后为代表的青年,他们多数活跃在in 的生活记忆库里,通过in来接触这个世界,结交更多知己,同时珍藏青春的记忆。

  据了解,in男性用户数已达到总用户数的24%,相比原来的8%提升了足足16个百分点。这一变化不仅使得in用户性别更趋于平衡,也为in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强大的社交红利。

  “in里面男性用户涨粉速度要比女性高出2.5倍。”黑羽透露,在这个目前还是以女性作为主要用户群的应用中,男性有特色的照片更容易得到女性用户的点赞和支持。而女生被男生点赞后,次日活跃度提升30%。

  在全球一体化时代,沟通的意义不仅是社交的需要,更是文化传递的接力棒。我们既要一座架起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桥梁,更需要一个传递中国文化、传递青春气息的平台。惟其如此,才能让世界认识到,我们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感,才能让社会了解到我们青年人的情感诉求。

  古人说过,“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并行而不相悖。”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沟通而丰富。只有在交流过程中,才能懂得他人的优点,学习他人智慧。对于in平台来说,给社会提供的不仅仅是社交需求,更是传递文化的支点。  

  尽管有人说,目前in 的用户群体还只是冰山一角,并没有像QQ、微信那么火爆,但互联网时代,能够成功的人总是那些了解用户需求、懂得如何与人沟通的人。In的出现,已经让多数青年人从不会沟通,到善于沟通;从不会生活,到乐于生活。而活跃在in的用户群体中青年人又为主力军,他们更是社会的代表,每一个青年人都应该把自己当成是一册“中国读本”,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文化使者。只有让青年人拥有担当,他们才能更好的唱响青春的乐曲,才能为文化传承和文化担当贡献自己的力量。(天雨)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