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青春无悔干起来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8-04-02 14:1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黎平

“承续伟大精神再前进”系列评论之五   

(图片来源:网络图)

  春潮处处添新绿,号角声声催人急。

  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在这个孕育着无限可能的新时代,我们听到了天空深处的滚滚的春雷,看到了更美好的未来的轮廓。

  “我们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新一届国家主席的习近平发表讲话,再次为全国人民勾勒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画面。他强调,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梦想就在前方,只需承续伟大精神再前进!

  “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铿锵之语,句句如雷贯耳。创造、奋斗、团结、梦想,这些伟大精神曾助力中华民族战胜灾难,捍卫独立,取得胜利,创造奇迹,一步步走向了世界前列。如今,时代接力棒交到新一代青年手上,中国青年更当一以贯之伟大精神,担起青春责任,创造时代精彩。

  蓝图美好,精神可嘉,最终也都要“干”字当头,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等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足以证明“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应该是开创者、建设者。“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更是我们向未来作出的承诺。“天宫”研发团队平均年龄30岁,长征五号科研团队平均年龄不到33岁,青年最能把握时代的脉搏,是国家民族的生力军和未来的中坚力量,开创新时代、建设新时代,青年是重中之重。青年们,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干字当头,勇于担当,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青年只有在开创新时代、建设新时代的过程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书写过人生的精彩,才能在以后回忆的时候,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跨入新时代,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这些任务紧迫而艰巨,每一项都事关实现中国梦的成败,每一项都与青年息息相关,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离不开青年的接续奋斗,都需要青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功成不必在我,但为国家为人民为理想拼搏奋斗过的青春最是宝贵、最是难忘。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成长成才的道路上,青年人或许无时无刻不面临着工作生活的压力、竞争的焦虑、成功的渴望,然而这些逼仄的现实,何尝不正是苦其心志的磨刀石呢?相信明天会更好,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为了理想为了时代责任而负重前行,这些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的日子,将永远成为人生的财富。

  何处安放我们的青春,何处安放我们心中如火的激情?惟有奋斗,惟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鼓足劲,实现我们最美好的梦想,书写属于当代青年的历史光辉!(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黎平)

“承续伟大精神再前进”系列评论:

一、中青网评:让青春志向响起来 

二、中青网评:把青春责任担起来

三、中青网评:凭青春力量强起来

四、中青网评:用青春梦想跑起来

 

责任编辑:王秀丽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