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众筹智慧网媒共筑中国梦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10-17 07:5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晓伟

  “践行发展新理念,共建网络新生态”。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贵州省网信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阳市委、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正在贵阳举行。这是中国网络媒体一年一聚的盛会,也是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专业论坛,更是中国网络媒体未来发展轨迹的风向标。

  千年贵州,正酝酿着新的时代奇迹。这里有600年黔学传统,这里有至诚至信的黔商仁义,这里还有千年黔酒飘香,还有让人流连忘返的山水时光……千年灿烂文化,49个民族的恋恋乡愁,还有17万平方公里的山水画卷,都汇集在多彩贵州这片肥沃土地之中。然而,在很长的历史阶段中,受制于区位、自然条件等因素,“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成为贵州挥之不去的标签。

  “五百年后看,云贵胜江南”。如今,贵州搭上了互联网时代的列车,“多彩贵州”成为“云上贵州”,充分发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先导作用,大力发展数据中心,加快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后起之秀和示范之地。挥动着互联网的翅膀,贵州扶摇直上,正在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贵州的奇迹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网络强国的生动写照。践行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网信事业任重而道远。而作为互联网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网络媒体肩上担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同样重若泰山。

  从“8·19讲话”到“2·19讲话”再到“4·19讲话”,以及10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36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为网络媒体发展指点了方向。48字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与使命,要求新闻舆论工作者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新网络舆论观要求网络媒体在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六个加快”,要求网络媒体同其他领域一同打响网络强国的全面战役……

  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网络媒体论坛将在主题下开设“网络媒体传播力探究与自媒体发展”“新技术驱动下的网络媒体生态圈”等多个分论坛,深入探讨新形势、新常态下网络媒体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的有效路径,为打造良好网络生态,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智慧在这里碰撞,智慧又在这里升华。从贵阳出发,智慧的星火必将遍燃中国互联网的沃土,打造出良好的网络新生态,开创出网络媒体发展新局面,助力网络强国建设和中国梦构筑。(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李晓伟)

责任编辑:杨丽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