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创新筑起网络媒体腾飞梦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10-18 07: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杨丽

  昨日,酒泉,神舟十一号飞天成功,相距2000多公里之外的贵阳,第十六届网络媒体论坛在这里成功闭幕。不同领域的进取与开创,讲述的都是筑梦圆梦的故事,在中华大地上精彩呈现。

  从青岛始发,中国互联网产业和网络媒体走过了蓬勃发展的16年,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这片繁荣的见证者,如今,它也已经成为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每一届论坛的召开,都是一次升华,一次指引。“践行发展新理念 共建网络新生态”,从内而外散发出的突破创新意味浓厚。分享智慧的环节,不论是关于青年互动社交平台的创新与发展、网络媒体传播力探究与自媒体发展的讨论,还是关于新技术驱动下的网络媒体生态圈、网络媒体转型与跨界融合的磋商,都以一个“新”字贯穿其中。这是新的时代节点,中国网络媒体的重新起航。

  与之共舞的贵阳,早已旧貌换新颜,成为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集聚区,用大数据的战略引擎,助力美丽黔南和“中国数谷”的深度相融,实现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发展。作为后起之秀的贵阳,在创新突破上能带给网络媒体更多有效的借鉴和有益的思考。

  昨日的论坛中,中共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将继续大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抢占发展先机,沃培创新土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王冬梅提出,网络媒体要用创新技术抢占舆论主阵地,要靠践行理念提升媒体思维力,要加强管理打造网络新生态;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向广大网络媒体提出五点建议,要加强内容创新、强化网络责任、增强传播实效、深化对外交流、坚持服务人民;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表示,共青团正在努力带领团员青年在清朗网络空间、净化网络生态中发挥先锋作用,也正在树立互联网思维、运用互联网手段来服务青年、融入青年。在网络强国战略的指引下,在“互联网+”的时代潮流下,创新是动力,坚守责任、服务人民是根本,借助青年力量则是灌注给网络媒体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网络媒体代表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在创新转型的特殊时期,网络媒体必须通过自身的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承接艰巨任务的同时,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引导构筑更好的网络生态。闭幕式发表的《2016贵阳共识》,强调要激发正能量,不断创新网络传播方式;共画同心圆,高效整合网络社会资源;清朗生态圈,大力构建网络精神家园;融合新业态,精准提升网络引导能力;塑造青少年,重点强化网络责任担当;聚力为人民,全面推进网络强国战略。这是以共识的形式,勾画了网络媒体未来发展的蓝图。

  在这场精神思想的盛宴中,网络媒体论坛集众人之智,共商未来发展大计,共谋网络强国之策,必将带动整个中国的升腾。从西北大漠到多彩西南,擎天撼地的太空梦与网络媒体的腾飞梦同频共振。这一切,都是实现中国梦的序曲。(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杨丽)

责任编辑:李晓伟
返回首页>>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