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美式安全是全球危机的导线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8-03 07: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程振伟

  众多国家饱受经济增长乏力的同时,世界并不太平。欧盟深受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侵扰,美国总统大选暴露出的民情撕裂触目惊心。东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稳定繁荣所在。而且随着世界主要和平推动力量中国的进一步崛起,东亚的进一步繁荣稳定可期,是世界整体和谐发展的重大推动力量。

  但东亚来之不易的平衡和秩序,正在被打破。“萨德”武装韩国,表面看是保护韩国,其真实意图则路人皆知。

  东亚近些年的持续繁荣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这一和平建设力量的崛起,中国越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越强大,对东亚乃至世界的和谐稳定越是有利。历史一再证明,美国深度插足的地方,往往意味着分裂矛盾和战乱。

  和平往往意味着平衡制衡,美国尤其善于打破局部平衡,“唯恐天下不乱”,特别善于“把稳定繁荣的地方搞乱”,达到自己全球霸权的目的,而这一切都建立在美国“自身绝对安全”的自私逻辑之上。美国操控菲律宾在南海主权上的“无理声索”,理由是“关系美国航行自由的核心利益”;美国跑到别人家门口部署萨德,无非是想用自己的雷达导弹力量“御敌于千里之外”。

  美国见不得哪个国家发展壮大,因为“任何一个强大的国家都可能是美国霸权和安全的威胁”;美国更加见不得哪个地区不在自己控制下稳定繁荣,因为“自己捞不到好处的繁荣发展都是美国领导地位的潜在威胁”。霸道蛮横的美式安全,正是全球危机的导线。

  美国无视中俄反对,假“保护韩国不受朝鲜打击”之名,在东亚部署“萨德”,正是“自身绝对安全观”在亚洲的再一次“变本加厉”。其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就是要让中国的核打击能力“在美国雷达的时时监控之下”,以“保护盟友韩国安全”之名,获得“先行打击东亚任何一个国家军事实施”的机会,从理论上拔除“来自中俄的任何一点军事威胁”,实现美国“这个世界上唯一重要国家”的绝对安全。这种逻辑美国视为国策,清晰表述出来,只怕自诩民主国家的美国人自己都“自觉好笑”。

  把自身安全建立在别国不安全之上的“美式安全”,再一次深深伤害了世界上热爱和平致力发展的中国人,严重破坏东南亚战略平衡,将东亚来之不易的繁荣发展局面导向“不确定”。

  萨德背后,是美国军事公司的“烛影斧声”。美国政治是现金政治的角斗场,而其中力能扛鼎的,非能源公司和军火商莫属。因此,世人也会看到美国军事力量最会被这两股势力“指哪打哪”。有些时候,甚至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这次,萨德落地韩国,背后看不见的力量肯定存在。他们的目标,是要在这块渴望和平的大陆上,撕开斗大的洞,灌进海量的风。

  世界这些年相对安全,没有发生大规模国家间战争,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大国之间的”相对战略平衡”。美国将“萨德”这一实质上的“攻击导弹系统”推向中国边界,将自身霸道安全观强加给中国,以牺牲其他国家不安全来换取自身的“绝对安全”,再次证明了美式安全是世界危机导线这一世界公认的定律,一个极端自私、对世界和平发展只有破坏性作用的美国毫无人类福祉建设之心。(中国青年网特约评论员 程振伟)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