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韩国引狼入室结局注定悲惨

中青网评

发稿时间:2016-08-02 07: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晓伟

  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韩美这对盟友正在制造自朝鲜战争以来东北亚最为紧张的局势。部署“萨德”让美国的触手得以更紧攥住半岛乃至整个东北亚的命门,韩国此举不计后果,引狼入室,不仅给东北亚和平稳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而且注定了自己的“炮灰”结局。

  不管多少“部署‘萨德’是为了防范朝鲜导弹威胁”的辩解都是苍白无力的。我们心里清楚,韩国和美国心里也清楚,探测距离达上千公里,主要拦截射程3500千米的弹道导弹的“萨德”早已超过了半岛防御的需要。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美部署“萨德”根本就是为了遏制中俄,而韩国却赌上了自己的国土安全。

  给美国当大炮架子,韩国结局注定悲惨。可以肯定的是,韩国已经被拉入不能玩也玩不起的战争游戏。中国有足够的能力和实力来反制韩国,而这样的反制韩国要掂量一下能否承受得起。半岛出现对抗局面,最受伤的从来都是半岛国家,当初朝鲜战争留下一片废墟是如此,现今部署“萨德”也必将如此。

  信奉“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的美国,制定外交政策时从来都是把维护现实权力和本国利益放在首位。为达目的,他国甚至盟友的利益一毛钱都不值。纵览美国外交史,“坑队友”的事频繁发生。上世纪80年代,美国迫使日本签署广场协议,协议一签,如日中天的日本经济旋即陷入衰退,发展陷入“失去的二十年”;“阿拉伯之春”前的埃及是美国在中东最重要的盟友之一,然而美国却对埃及的颜色革命推波助澜;最近,欧洲成了美国中东政策的受害者,数百万难民涌入欧洲,恐袭事件接二连三,而美国却远隔重洋,置身事外……韩国如果不思反省,依旧唯美国马首是瞻,也终将步被兔死狗烹、鸟尽弓藏的后路。

  近年来美国高调“重返亚太”,航母编队浩浩荡荡地开进西太平洋,企图遏制中国的快速发展。而近年来中韩关系蒸蒸日上,2015年中国已经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韩中两国建交以来,两国的贸易规模从建交时的60亿美元增加到去年的2300亿美元。不仅如此,“一带一路”战略韩国是积极的参与者,亚投行韩国更是最主要的创始成员国之一。去年朴槿惠总统还出席了抗战胜利日大阅兵。中韩之间本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有着光明的未来。东北亚和平则中韩共享难得的发展机遇,而东北亚动荡,则最受伤的是韩国,两害相权,两利相较,韩国竟甘愿做美国的棋子、成为遏制中国的马前卒!

  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引擎,英法德等西方大国都在冲破种种藩篱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以期搭上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班车分一杯羹。陈旧的冷战思维和所谓盟友关系,制造的将是割裂的世界,最终将让韩国失去发展的机遇。部署“萨德”韩国必将因小失大,丧失机遇。

  卿本佳人,奈何为虎作伥。韩国总理被星州郡居民狂砸鸡蛋,证明部署“萨德”是多么不得人心。东北亚和平稳定的基石是睦邻友好,是相互尊重自主发展的权利,引进一两件尖端武器只会打破地区平衡,依靠美国保护自身安全只能是引狼入室。维护和平不易,韩国当“且行且珍惜”。(中国青年网评论员 李晓伟)

责任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返回首页>>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