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副县长女儿“炫富”和民众愤怒式狂欢

发稿时间:2011-09-27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核心提示]尤异希“自拍炫富”以及许多权贵子弟“作恶”的事件之所以迅速发酵,背后也是当下社会阶层之间的隔阂和高墙日益坚固的现实,人们本能地觉得富人和有权者不再与自己同属一个“阶层”,他们的价值观、行为方式乃至逻辑模式都不再与己吻合。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贵州黔东南州锦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尤成华的千金尤异希也“炫富”:右手挎一个橘红色爱马仕包,左手提一个LV大旅行包。进而引发网友纷纷质疑:副县长女儿的钱哪来的?24日,记者采访了尤异希本人,以及她的父亲尤成华。尤异希表示,所谓“炫富”的包都是在淘宝网上买的山寨货,每个包的价格都在90元左右。(9月26日《新京报》)

  “炫富”现在成了不折不扣的贬义词。与之比附的都是富家公子开豪车撞人逃逸或者当街撒野还喊“我爸是XX”,再或者就是千金小姐如郭美美之流凭着几幅“香车美女自拍图”引爆公众神经的事实。众声喊打之下,“炫富”就成了“权贵阶层嚣张跋扈”的标签,每每总能酿成民意对“为富(官)不仁”者的声讨。尤异希“右手挎爱马仕,左手提LV”的自拍冲撞着网友的情绪,是因为大家从她的姿态和神情里读到了“炫富”的动机。

  按照尤异希对记者的讲述,她手中的两个奢华包都是在网上买的“山寨货”,总共花费不到200元。而其父亲也说女儿每月生活费仅800元。父女两的齐齐“否认”并未获得网友的谅解,新闻后的跟帖中满是对其的怀疑和嘲讽。是否采信尤氏父女的说辞,每个人心中自有一杆秤。但尤异希说自己拍照就是希望“自己漂亮些”“满足女孩子的虚荣心”,想到她是个大四的学生,买了冒牌奢侈品自恋地拍几张传到微博上,将心比心地将讲似也是这个年龄段的所有女孩子都可能作出的举动。

  一个农民工为女儿造出一架“钢的琴”放到网上迎来的会是人们的鼓励和感动,一个副县长的女儿买了奢侈品(不管真假)得到的更多是拷问,与公权力相关的一切总会本能地让公众警觉,但是试想一下,一个女孩子(准确地说是有点钱的)买了些名包名鞋然后自拍总是必然导致舆论的压倒性“围观”一定是正常的吗?

  显然“炫富”是公众赋予这些“富家女”的标签,即便“炫富”并不等同于道德或法律上的污点,但在当下语境中“炫耀”总是引人不快。可是,有了财富的人尤其是有了很多财富的人,只要他是通过“诚实合法”手段谋得,总是有机会“显示”其的富裕。这个“显示”有时是被动的,不是主观地要去“穿金戴银”出风头。

 

·直击谢娜张杰婚礼 三大伴娘vs四大伴郎()
·楚雄吸毒州长有多名情人 狂热追求政绩工程
·墨西哥贩毒集团斩首女总编 五年42记者丧命
·副县长女儿陷炫富门 称名牌包为百元山寨货
·陈光标贵州开演唱会 高唱《我是你的光标》





责任编辑:杨雪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