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把丰收和喜悦书写在希望的田野上

发稿时间:2023-02-27 13:52:00 作者:周瑾怡 周运华 刘瑀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立春过后,全国多地迎来春耕春种的黄金季,农资企业和农户对春耕物资的供应和储备进入需求旺季。为满足各地对化肥、种子、农机等农资的需求,武汉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铁路枢纽优势,通过挖潜提效,实现快速装运,开辟春耕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倾力服务“三农”,为春耕保驾护航。

  农业生产关系到粮食安全大局,保障农资的及时充足供应,对于保春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以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守好“三农”基本盘至关重要、不容有失。为此,铁路部门打通春耕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守住百姓“粮袋子”,筑牢春耕生产“压舱石”。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国是农业大国,对于一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来说,吃饭就是“天大的事”,须臾不可放松。当前,全国春耕备耕进入关键时节,春耕备耕从南到北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展,铁路部门对农用物资运输采取及时编组、快装快发等措施,为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在提升运输效率的同时,也要保证服务质量,助力全国春耕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春播正当时。一列列装满春耕物资的火车正奔向希望的田野,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春耕送去一场场“及时雨”,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用真情实意播种着春天的希望,必将收获“春色满园关不住”的喜悦。(文字/周瑾怡 周运华 漫画/刘瑀)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