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五个一百”,团结奋斗创造历史新伟业

发稿时间:2023-01-20 15:42:00 作者:杨淑钧 史国志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作品报送阶段。本次活动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凝结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构筑同心同力的中国梦。 

  “五个一百”启动以来,正能量事迹在互联网层见出、蔚然成风。优秀网络作品以多种形式演绎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发掘出勤劳奋斗的精神力量;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视频、一个个专题专栏、一项项主题活动,呈现出温暖、向上的底色,引发网民情感共鸣,让主旋律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更加昂扬“五个一百”带我们重温你我他的凡人诗篇,致敬温暖中国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确宣示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让中国从“冰雪新国”向“冰雪强国”迈进;这一年,国产客机C919顺利交付、中国自行研制的喷气式支线客机首次进入海外市场、第三艘国产航母福建舰下水,制造强国建设正大步迈上新台阶……“五个一百”带我们重温集体记忆,见证祖国繁荣富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交付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我们责无旁贷,也满怀信心。“五个一百”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激励亿万网民共同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文/杨淑钧  图/史国志)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