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致敬春运路上的坚守者

发稿时间:2023-01-20 15:24:00 作者:郑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万家灯火,阖家团圆。无论是在繁忙的城市还是在宁静的乡村,无论是白山黑水还是彩云之南,无论是近在咫尺,还是远在他乡,忙碌一年的人们都怀揣着一个共同的心愿——回家过年!为保障旅客回家旅途安全顺畅,有一群坚守者毅然选择在工作岗位上,用奉献书写着春运里最美的“敬业福”。 

  坚守是一种精神,传递情怀。在春运路上的坚守者中,有在极寒中爬冰卧雪保大动脉畅通的最北铁路人,有以雪为令为平安出行保驾护航的高速公路人,有为光而行潜心守护的守桥人,更有许许多多共同坚守的“夫妻档”“父子兵”,他们和她们就像接力赛跑,一棒一棒地将奉献精神传递下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淳朴的国情怀。 

  坚守是一束光芒,照耀四方。当第一缕晨曦还未唤醒大地时,他们早已开始工作。坚守者自带光芒,给寒冷的冬日带去丝丝暖意为归家的人们照亮远方。他们和她们就像点点星光,在灿烂的星河中熠熠生辉,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坚守是一种责任,敢于担当。春运,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欢聚,是团圆,而对于坚守者来说,却是使命是担当。他们和她们就像守护者,让游子归家的路不再漫长,让返乡的旅客平安、顺畅。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正因为有了坚守者的付出,才铸就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归乡路也正是因为这些坚守者的付出,生动演绎初心和使命,在平凡坚守中闪耀爱的光芒!(郑巍)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