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奋进新征程,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发稿时间:2023-01-18 15:16:00 作者:李宛容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深情而坚定的话语,激荡起亿万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豪情,鼓舞着中华儿女昂首向未来的壮志。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一年,有涉滩之险、有爬坡之艰,但我们跨越难关险隘,经受巨大考验,从奋斗中磨砺意志,让希望照进未来。

  这一年,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第三艘航母“福建舰”下水,首架国产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我们越过关山重重,让沉甸甸的收获感满溢心间。当每个人的努力和奋斗,汇聚成国家发展进步的时代洪流,一个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让世人瞩目。

  此时此刻,回望来时路,每个人都不容易。随着我国防控策略的不断调整,无论是从第九版防控方案到“二十条”,还是从“新十条”到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并实施“乙类乙管”,都凝结着你我的爬坡过坎,百折不回。我们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虽有乌云遇皎月,总有云开见月明。

  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明天更加美好。新一年里,我们以崭新面貌开启新生活。我们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始终保持顽强拼搏的精神,誓要在奋斗中创造新奇迹。我们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以团结之心凝聚力量,在沟通协商中达成共识。我们当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我们是生活的参与者,也是生活的推动者,更是生活的引领者。我们坚信,每一个脚印,都在垒高前进的平台;每一次考验,都是人生的宝贵财富。

  在充满期待的2023年里,让我们不执于旧,无畏于新,勇敢地汇入时代洪流,让每一个“小我”汇聚成“大我”,凝心聚力、奋起勃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抒写平凡人生的瑰丽篇章!(李宛容)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