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党员干部 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发稿时间:2022-11-08 13:06:00 作者:黄开团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自当身体力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力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用党的科学理论治心,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对党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绝对”意味着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上的忠诚和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清醒,而要做到理论上的清醒就必须在加强党的科学理论学习中锤炼忠诚、淬炼坚定。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带头用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用党的优良传统塑形,锻造敢担当善作为的硬核本领。“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能纸上谈兵,需要恪尽职守、勤勉工作的担当作为。“岂不畏艰险,所凭在忠诚。”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而言,正是因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才会不畏艰难险阻,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新时代党员干部当以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三个务必”,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秉持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大情怀,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忠诚可靠,用实际行动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责任,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用党的纪律规矩克己,树立清正廉洁无私的光辉形象。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自诞生伊始,中国共产党就把纪律视为生命线。严明的党纪,是我们党创建、发展、壮大的根本保障,亦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和派别组织的独特优势和政治基因。回望我们党百余年的奋斗历程,守纪律讲规矩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操守,始终与党的初心和使命连接在一起,使我们党在人民心中树立起清正廉洁的光辉形象,始终赢得人民的信赖、爱戴和拥护。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自当把好人生的“总开关”,用守纪律讲规矩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接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以昂扬的时代之姿、高洁的党性精神、勇敢挑起使命责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在清正廉洁中踏出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黄开团)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