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 不负青春韶华

发稿时间:2022-11-04 09:07:00 作者:张磊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用忠诚之心、奋进之志、廉洁之身让“青春期”常驻,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

  青年干部要扛起“忠诚为国始终忧”的担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干部的人生之“船”刚刚启航,对未来充满憧憬,如何认识时代、心系家国,关乎未来发展。“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国家未来。”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来说,当下最紧要的是胸怀“国之大者”、立起“信仰之柱”,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扛起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使命担当,把满腔热血融入时代洪流,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青年干部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青春是最为珍贵的“拥有”,是活力四射的“走秀”,如何让自己青春“记忆满满”“硕果累累”,是每一个人的梦想,更是青年人应当紧紧抓住不放的“当下”。“少年自有少年狂,心似骄阳万丈光。”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动能”才能更有力。当代青年干部要自觉与“躺平”的舒适“告别”、与“内卷”的焦虑“再见”,蓬勃向上、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青年干部要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青年干部刚踏入“事业场”,正处于“起跑线”,怀揣五彩斑斓的梦想,但清廉正直始终是人生这块“画板”的底色。“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敢想敢干,但面临的诱惑也更多,欲望一旦击溃谨慎和理智筑起的“堤坝”,心灵便会失去“光芒”,精神就会受到“污染”,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时刻谨记“底线不能破、红线不能碰”,始终做一个两袖清风、作风正派的人,让“青春之光”始终熠熠生辉、不蒙阴影。

  “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恢宏史诗,我们面前是逐梦未来的青春远征!”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广大青年干部要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全力以赴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繁花似锦。(张磊)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