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软件+硬件”同步升级 “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大“游”可为

发稿时间:2022-09-21 11:15:00 作者:牛思琦 时聪颖 张景程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喀什具有2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东西方文明交汇之地,文化底蕴深厚,享有“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的美誉。新疆铁路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深度开发南疆旅游线路,组织开行了“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

  夕发朝至、一站直达,“硬件”升级让旅客出行更便捷。“喀什号”特快列车夕发朝至、一站直达,让旅客在途中可以安心休息,睡一觉就到达目的地,不仅省去了住旅店的麻烦和花销,而且一下车,就可以精神饱满地立刻干自己准备干的事。列车旅时11小时30分,构建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覆盖喀什的12小时铁路交通圈,为游客出行提供了新方式、新选择,推动喀什旅游文化产业新发展。

  全卧铺车厢,“软件”升级让旅途更舒适。“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是疆内首趟全卧铺列车,全车配备高级软卧列车1辆、软卧列车3辆、硬卧列车11辆,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休息环境。车厢内还将喀什地区所辖12个县的独特文化、城市风光和旅游资源等元素,通过定制车体内饰、制作车上用品,打造别具一格的特色车厢,为旅客提供更好的视觉感官体验和文化熏陶。

  一站直达、夕发朝至、全列卧铺的“喀什号”直达特快旅客列车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出行体验和视角,为深化全域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带动旅游发展等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策划/牛思琦 图、文/时聪颖 张景程)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