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丨沿宁西铁路,尽览幸福美景

发稿时间:2022-09-16 18:44:00 作者:高丽丽 陈炜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13日,“发现最美铁路·走宁西看变化览美景”网络宣传活动在河南省南阳西站拉开序幕,“最美发现团”一行将深入宁西铁路沿线,开启发现之旅。 

  南阳,古称宛,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2015年12月宁西二线全线开通,横贯我国东、中、西三个经济带,是货运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2022年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贯通通车,成功与焦柳铁路、宁西铁路交汇在“宛”城,为当地高质量发展增添“铁动力”。 

  “最美发现团”从南阳出发,一路向西,无论是风景秀美的西峡车站,还是老灌河大桥,都是钢铁大动脉与自然景色交相呼应的美丽画卷。从“天堑变通途”,宁西铁路建造者秉持为民初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用发展切实改变交通格局。最美铁路,不止美在自然风光,更美在铁路职工坚实有力的责任担当。 

  从西部大开发战略到共建“一带一路”,宁西铁路紧跟时代步伐,助力沿线城市乡村由内陆封闭逐渐走向开放,乡村振兴的图景已然展开。当地特色产品不仅成功销往全国各地,还搭上中欧班列销往世界,在西峡车站的龙成钢厂专用线上,列车满载货物汇入干线;在南阳铁路枢纽,列车编组井然有序,依次驶向目的地。近年来,铁路深化改革,优化运输组织,携手企业共谋发展,让“货畅其流”助力城乡发展,成为沿线群众眼中的“幸福路”。 

  初秋时节,五谷丰登。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两翼齐飞,在祖国发达完善的铁路网里,无数铁路人平凡坚守,服务新发展格局,用初心守护祖国大地上的幸福美景,在不懈奋斗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高丽丽 图/陈炜)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