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身处平凡岗 心怀不凡梦

发稿时间:2022-07-07 13:47:00 作者:才敏谦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当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当中国速度领跑于世界,无一不令人心潮澎湃,感叹万千。这些成绩的取得,正是无数铁路人在平凡岗位上落实标准、甘于奉献的成果。铁路的运行可以说是一个大的“联动机”,牵一发而动全身,而作为其中一份子,石家庄通信段石家庄车间副主任何旸正是突出代表。 

  何旸负责主管车间安全及高铁维护工作。自2008年入路以来,他扎根一线,立足岗位,钻研业务,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参与了石太客专、京广高铁、石济客专的联调联式及开通工作。14年来,他始终如一认真落实作业标准,诠释着自己对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忠诚与担当。在何旸的事迹里,既扎根基层矢志不渝的一往无前,也爱岗敬业冲锋在前的拼搏进取。 

  风劲好扬帆,奋斗正当时。无论是高铁、普速列车还是货物列车,高标准的安全运行背后都饱含无数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他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用拼搏、奉献、热情和担当,诠释了劳动者最美的岗位坚守,凝成了一个大写的“美”字。何旸所从事工作,是铁路行业朴实无华的岗位,只是他比别人多了份一丝不苟的专心,多了份义无反顾的决心,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从他身上,我们可以汲取力量,学习追求卓越、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照亮自己平凡却不凡的奋进路。 

  中国铁路的发展映射着中国的发展,中国人正是拥有这种敢闯敢干、勇于创新、不甘人后的精神,使每个领域都在像中国高铁一样迎头追赶,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更进一步。身处平凡岗位的我们,锐意进取,逐梦前行必将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才敏谦)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