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百年丰台站,流动中国的“最美风景”

发稿时间:2022-07-07 09:17:00 作者:唐思贤 杜勇勇 来源: 中国青年网

  6月20日,经过4年的改扩建,百年老站北京丰台火车站以全新面貌开通运营,为首都再添新地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城市交通新格局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北京丰台站,再一次以崭新的风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不仅惊艳了我们,更让我们看到中国铁路事业蓬勃发展的旺盛生命力,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铁路的沧桑巨变。从“北京最早”到“亚洲最大”,北京丰台站在一代又一代铁路人的推动下,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的美好记忆,也让我们在时代变迁中,看到了铁路与时俱进、积极进取的风貌。百年丰台站,不仅有着厚重的历史,更让我们在铁路的发展中,感受到铁路为国家发展注入的力量。这些变化中,让我们看到了流动中国的“最美风景”,不仅是驰骋山川河流的壮阔,更是驶入人心的“铁路速度”和“铁路服务”。

  百年丰台站,见证中国铁路沧桑巨变。一百多年,曾经的北京丰台站,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中国铁路沧桑巨变的时代缩影。百年丰台站,在时光的流逝中,留下了一笔又一笔的滚烫印记;百年丰台站,在铁路人的奋斗中,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铁路奇迹。在这些变化中,我们看到日新月异的铁路,看到变化背后的成长。在这些变化中,我们发现百年丰台站的“变化之美”,看见中国铁路的“变化之美”。

  百年丰台站,见证流动中国奋勇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百年丰台站,历经岁月的洗礼,越加的鲜亮,历经时光的打磨,越加光彩动人,我们看见的不仅是丰台站在流动中国中不可缺少的运输作用,我们更在丰台站不断向前奔跑的“身姿”中,见证铁路人奋勇前行的最美姿态。百年丰台站,我们看见的是一张闪亮的“铁路名片”,我们看不见的是铁路人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正是有了他们在每一个岗位的坚守和奉献,方能让流动中国更美好。

  百年丰台站,见证人民出行伟大变革。“人民铁路为人民”,百年丰台站变化了很多,始终不变的是为民初心。北京丰台站是国内首座采用高铁、普铁双层车场重叠设计的特大型车站,形成了“顶层高铁、地面普铁、地下地铁”的综合立体交通模式。百年丰台站的“新样子”,不仅让我们的眼前一亮,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出行上铁路人的尽心竭力。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在丰台站的不断变化中,让我们更好地见证为民之美。

  百年丰台站,见证交通强国逐梦之路。交通强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张宏伟蓝图,这不仅是铁路发展的目标,更是因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具有很强的先导作用”,在促进经济、民生、旅游、文化等各个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百年丰台站,让我们见证了交通的时代巨变,从力量薄弱、科技力量不强、服务水平不高等,到今天进入了数字化时代、带给了乘客更舒心满意的出行体验、铁路网建设更完善等,这是交通强国的逐梦之行,让我们看到了丰台站上一个又一个的光辉业绩,看到了无数铁路人书写的最美奋斗答卷。(唐思贤 杜勇勇)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