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坚守平凡岗位 敬业奉献人生

发稿时间:2022-07-06 17:40:00 作者:张琪珂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每天2万5千多步”“每天100多组列车办理通过”“一次次急难险重的任务”“一干30年”……埋头干活,踏实做事,这是丰台站值班员王戎30年一路向前的平凡职业生涯,也是无数铁路人最朴素的代表、最真实的写照。这些漫长的坚守,看似平凡,看似无言,但却体现着铁路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共同奋斗目标,是中国铁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岁月与风雨的洗礼中,这年复一年的坚守是热爱、是恒心、更是担当作为。

  担当与作为是每一名铁路人的时代命题。作为铁路人,热爱工作岗位,不仅要具备应有的社会责任心,还必须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地干好本职工作。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我们身边像这样在平凡中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担负工作使命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的背后是非凡的坚持和勇气,是全力的担当与作为。他们就如王戎一般,在普通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干着同样的工作。但他们的奋斗经历告诉我们,伟大来自平凡,平凡的岗位也能开辟新的天地。

  作为千千万万奋斗者中的一员,我们的工作或许不同,岗位或许有别,但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凡的价值;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每一次平凡的坚守,都能汇聚成前进的力量。让我们向王戎,向无数默默奋斗的劳动者看齐,在最平凡的工作中以最美的姿态向着梦想出发!(张琪珂)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