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用情用心,成就最美铁路之花

发稿时间:2022-07-06 17:03:00 作者:张晓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乘着改革发展的春风,我们国家的铁路事业近年突飞猛进,铁路运营里程迅速增长,和谐号复兴号各型号列车奔驰在祖国广袤大地上,一条条风景优美服务舒心的最美铁路成为靓丽名片。 

  用情服务终成最美模样。京广高铁是我们熟知的铁路线路。从最初担当京广高铁首发列车员,再到担当按时速350公里高标运营的京广高铁列车长,孙梦楠用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正如她所说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用心用情做好工作,时间会给你回报”,这是她一路走来的真实写照。最美铁路,美的不光是沿途的风景,美的不止是待旅客如亲人的舒心服务,更是京广高铁上所有铁路工作人员对工匠精神的追求。 

  用心铸魂终成工匠榜样。工匠精神是一种把看似最普通的事做到最标准、最极致的精神。每天走行两万步,推着探伤仪器在铁道线上默默耕耘的探伤工,指尖毫厘筑起千里归途的信号工,毫厘必较、精检细修的线路工,热情服务、苦练技能的乘务员……他们都是平凡的劳动者,更是怀揣匠心的追梦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旅行生活需求的不断变化,孙梦楠带领班组职工创建了“心”乘务组,她们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方法,坚守着“做得永远比旅客期望的多一点点”的理念,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这是一种追求精益求精,追求给乘客细心、贴心、暖心服务的初心。 

  中国铁路发展,从外国列强的揶揄嘲讽,到完全独立自主技术研发,硬件进步的同时服务也越来越好,这背后,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辛勤汗水和智慧结晶。正因为有无数个孙梦楠这样心系铁路立足岗位的铁路人为铁路事业埋头干、勇担当,才让“最美铁路”之花长盛不衰。(张晓楠) 

责任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