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好评中国”唱响新时代奋进之歌

发稿时间:2022-06-24 14:22:00 作者:石保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篇篇优秀作品充满了激情和活力,用火一般的热情唱响奋进新时代的“最强音”。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水平全方位提升。每百户家庭拥有汽车超过37辆;中等收入群体的规模超4亿;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儿女展现出了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以赛为媒、以评聚力,传播主流价值,为人民讴歌,为时代立传,激发起坚持不懈的顽强斗志,凝聚起奋勇争先的强大合力,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奋发向上的最大“增量”。

  好的评论似甘美清泉,像轻柔的春风,滋润人们的心田,送来阵阵暖意。新时代青年在先进人物的故事中感悟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张桂梅照亮了大山女孩的梦想,她说:“华坪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想为华坪做些事”;程开甲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杜富国在人生的战场上为梦奔跑,他说:“为国家和人民奉献的人生,才是真正有价值的”……一位位令人敬仰的人物,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成为最抢眼、最亮丽的风景。用好网络评论这一金话筒,亮出金嗓子,牢牢把握前行航向和坐标,坚守主流价值这一主心骨,让青春之歌响彻大地,成为时代强音。

  “好评中国”凝聚时代正能量,让主流声音深入民心。一篇篇网络评论聚焦社会热点、焦点、难点,关注重大民生问题,共同维护、精心浇灌网络空间这一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中“好戏”不断登台,“好作”接连涌现。通过这一平台,广大青年把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汇集起来,用滚烫的文字和细腻的笔法,把青春的美好时光、追梦理想、奋斗拼搏记录在纸上,传播于世间,让社会大众从中得到启发、坚定决心、增强信心,记录壮美时代,释放澎湃正能量。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好评中国”自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吸引了各界人士的参与。一篇篇精品佳作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网络空间,壮大主流声音,唱响主旋律,激励亿万网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力量,为伟大的时代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石保香)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