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铁路人为“家国梦圆”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22-05-31 12:19:00 作者:彭泷阩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今年上半年,恰逢重要节日与重要盛会相遇,家国情怀愈加浓烈。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力度,科学调配运力,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在这些重要日子幕后,是数以万计的铁路人的日夜坚守。在候车室、售票房、站台、运转室、调车场、货场、边远山区车站等工作岗位上,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千千万万旅客出行路,在平凡中演绎着坚守奉献的情怀。新线、新图、新车、新站以及新服务,“瑞雪银春”“龙凤呈祥”奥运版智能5G“复兴号”列车上线运行;优化车站自助设备布局,刷脸进站、消杀机器人、疫情服务……多项有力的防控措施,确保了春运、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期间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经济平稳运行、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和旅客平安健康出行。(彭泷阩)

责任编辑:梁文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