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好评中国,“评”出中国精彩

发稿时间:2022-05-21 11:31:00 作者:彭良龙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式启动,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网络评论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网络空间,是亿万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此次网络评论大赛将以“网”为媒,“评”出中国精彩。

  好评中国,讲好“精彩故事”。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中国的故事精彩纷呈、不断涌现。改革开放的波澜壮阔、经济发展的方兴未艾、社会进步的日新月异,每一场景,都催人奋进;每一段故事,都震撼人心。殷玉珍沙地育林,让“不毛之地”变成“绿色王国”;王继才坚守开山岛,捍卫神圣领土;张桂梅无私投身于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感动中国。让我们通过文字表达、可视化呈现、指尖传播等多种方式,以感同身受的视角,讲好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感悟中国的精彩,激发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干劲和豪情。

  好评中国,唱响“青春旋律”。青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也是新时代主旋律的传递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中是00后战士陈祥榕滚烫的赤子之心;“摘星星的妈妈回来啦!”航天员王亚平告诉孩子的是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每一位青年都厚植着“青春力量”,此次网评大赛就是要引领更多青年群体通过网络平台,用文字记录生活、书写时代,写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网络评论,激昂青年奋斗的意志,让青春的印记更加清晰、更加鲜明。

  好评中国,书写“时代华章”。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奥运赛场上永不言败的拼搏,抗击疫情一线不懈的坚守,探索星辰大海创新的脚步,都引起网民强烈的情感共鸣。方向凝聚力量,网络评论应当在浮华喧嚣中,展示文字的理性之美,坚守正义的舆论阵地。借助“好评中国”这个平台,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凝聚广大群众更广泛的共识,激发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在奋斗中书写时代华章。

  前进的中国,总能带给人别样的感动。凝心聚力,鼓舞人民,是网络评论的写作方向,也是网络评论的价值所在。为此,期待更多有“青春味”、有“时代味”的网络评论作品“出圈”,评出中国精彩。(彭良龙)

责任编辑:乔佳新 见习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