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以青春之我 奋斗向未来

发稿时间:2022-05-12 20:54:00 作者:泰轩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从此,中国青年运动展开了新的历史篇章。进入新时代,广大团员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赓续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担负历史使命。 

  青春向党,不负韶华。95后女孩甘如意,四天三夜辗转300多公里,只为返回抗疫一线;19岁的戍边战士陈祥榕牺牲前曾郑重写下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历史上第一个“95后”分系统女指挥员周承钰,为实现中国“航天梦”贡献着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激越澎湃的青春之歌中,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旋律。 

  立足岗位,不负人民。逆行火场的年轻消防战士“用双脚丈量林海,用生命守护生命”;耐心服务旅客的青年铁路工作者“用心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守护万家灯火的青年警察“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在日复一日的“为人民服务”中成长为“参天大树”。 

  拼搏奉献,不负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拒绝“躺平”,接续奋斗,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积极投身新时代大潮,吹响“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的时代号角。看,他们正走在乡间田野,助力乡村振兴;听,他们敲打着铁路钢轨,让钢铁长龙驰骋在祖国大地……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用赤忱、热血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篇章。(泰轩萍)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