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继往开来,让青春飞扬在新征程的奋进中

发稿时间:2022-05-12 20:52:00 作者:林伟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今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一百年前,青年开创了新的时代;一百年后,新时代召唤着青年开拓前进。 

  一部民族复兴史,也是一部青年奋斗史。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寄望于青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一代代团员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前赴后继、顽强拼搏,让青春为共和国飞扬,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交响乐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枪林弹雨的战场上跃动着青春的身影,火热的建设工地里流淌着青春的汗水,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涌动着青春的创造,新长征的赶考路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共青团的百年历史,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 

  穿越百年历史长河,让青春为共和国飞扬,是不变的追求。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自诞生以来,历经了中国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的砺炼,始终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旋律,以炽热情怀唱响时代强音,广大团员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追寻百年奋斗足迹,让青春为共和国飞扬,是不变的信念。青年是一个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春只有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中才会绽放更多光彩,人生只有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更有价值。走进新时代,以青春之名,为梦想砥砺前行,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厂到田野,无处不浸润着青春的汗水,无处不刻印着青年的奉献。历史和现实一再启示我们,高举团旗跟党走,把个人追求与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潮流,充分发挥敢想、敢闯、敢为天下先的特点,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增长才干,真正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就能使青春的价值在推进民族复兴伟业中充分彰显。 

  放飞百年青春梦想,让青春为共和国飞扬,是不变的步履。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梦想的大门已经开启,青春的步伐永不停歇。不管是在市场经济大潮逐浪前行的青年企业家,还是扎根基层挥洒汗水的青年干部,以及身处象牙塔的年轻大学生、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伟大的召唤指引着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使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新时代青年应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把奋斗视为人生信条,将刻苦当作成长的精神食粮,不辜负大展宏图的追梦时代。林伟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