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向百年致敬,在百年交汇中激荡青春力量

发稿时间:2022-05-07 20:35:00 作者:唐思贤 张明涵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市东园开幕,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前身)正式成立。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伟大事业。截至2021年12月31日,已发展成为拥有7371.5万名共青团员的先进青年组织。每一名共青团员都在与时代同向同行,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写下中国青年的青春注脚,在广袤的祖国大地唱响了青春之歌! 

  有人说,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站在建团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青年在跨越时空中“对话”,更在跨越时空中“追光”,那些镌刻在中国功勋薄上的时代青年,他们留下的不仅是故事,更是指向标,是砥砺一代又一代青年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跨越时空的凝望,是为了更好地点燃青年心中的激情,铭记历史,在新时代、新征程,勇担使命,书写青春华章。

  激荡青春力量,擦亮信仰的底色。穿越百年,青春的火焰熊熊燃烧;穿越百年,信仰的颜色愈发鲜红耀眼。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聆听红色故事、探访红色遗迹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激荡青春力量,擦亮信仰底色,方能让新时代的青年一心向党,肩负责任使命,让信仰的颜色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更加夺目。

  激荡青春力量,学习铸就追梦路。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中国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不仅需要有求真务实、履职担当的行动,还需要在不断学习中铸就追梦路。“广大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没有条件就努力创造条件。”青年要学习,不仅要学党史,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学习、埋头苦干,让青春誓言在学习中更有“含金量”。

  激荡青春力量,擘画青春新姿态。“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奋斗是青年实现梦想的唯一路径,奋斗是实现梦想永不过期的“通行证”,青年要在奋斗中激荡青春力量,擘画青年爱国、实干、为民的时代画卷,争取跑出当代青年最好成绩。(文/唐思贤 图/张明涵)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