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伟大时代在召唤 青年奋进正当时

发稿时间:2022-05-04 18:16:00 作者:泰轩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百舸争流,奋楫争先,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中国青年,用奋斗奔赴青春之约,将精彩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之上。 

  在医疗救护的第一线,在志愿服务的最前沿……面对疫情,我们看到了无数“90后”“00后”不舍昼夜、不知疲倦、拼搏奋斗的坚强身影。 

  “一滴滑落脸颊的热泪,是我所有的骄傲与热爱”,北京冬奥会上的青年护旗手,坚定地望向国旗升起的方向“用双脚丈量过的林海就是我们的全世界”,31名年轻的消防战士,壮烈牺牲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救灾现场“我愿一直为旅客服务,愿真情像铁轨一样绵延千里”,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列车乘务员,用心服务着每一名旅客。他们为了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将小我融入大我,将汗水融入青春,将奉献融入岁月。 

  在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朝气蓬勃的中国青年正用最美的奋斗姿态,勾勒出最美的青年模样,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而今,时代赋予了青年更多“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更多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 

  我们相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定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谱写更加精彩的青春之歌,汇聚起更加激昂磅礴的青春力量!(作者/泰轩萍 编辑/朱浩天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