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

发稿时间:2022-05-03 18:23:00 作者:雷昕洁 王晓刚 严海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是枝头含苞欲放的花蕾,是原野生机蓬勃的小草,也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而这首诗,正被青年书写在祖国大地的万千岗位上。

  王卓玉、郭珂怡、高凤宇是西安局集团公司韩城车务段三名在小站坚守的女值班员,担负着车站运输行车指挥协调和接发列车组织工作。她们身处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关键岗位,也是列车实现安全正点运行的重要一环。

  一张小小的操作台是她们挥洒热血的沙场,接连不断的指令是她们决胜千里的军令。她们是车站一抹绚丽的彩霞,是钢铁世界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朝阳相伴、与黄昏共度的她们不言艰辛,忙碌于黎明、奔波于夜晚的她们也不惧危难。

  她们是无数青年的缩影,是祖国朝气蓬勃的未来。让我们在诗歌中聆听她们的故事,让我们共同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文/雷昕洁 视频/雷昕洁 王晓刚 严海 编辑/张哲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