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漫评丨潮头登高再击桨 无边胜景在前头

发稿时间:2022-05-02 18:00:00 作者:泰轩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岁月流转,昔日的积贫积弱,已湮没在历史的漫漫长河里;今朝的国富民强,正奏响高质量发展的激昂乐章。在奋进的征途中,我们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令世界惊羡的华丽转身,这些成就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奋进者、一批又一批追梦人,不断以小我的接续奋斗为大国崛起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信仰为基,我们用劳动创造幸福,吹响新征程的“进军号角”。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00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66个,全国工人先锋号956个。每一枚闪亮的勋章,都见证着劳动者的信仰,这份信仰就是把国家和人民放在心上。回首来路,正因为我们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始终,用劳动创造幸福,才能不断刷新着纪录,在高速铁路、载人航天等诸多领域屡屡创造辉煌。劳动的光辉闪耀在人生的坐标上,也让新征程的进军号角更加嘹亮。

  创新为要,我们用实干成就伟业,打造强国的“力量源泉”。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41万余名青年到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平均年龄36岁……褪去“年少轻狂”,我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起先锋的模样。“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思想正蓬勃涌动,不断为奋进者注入“强国有我”的信心与能量。我们赶上了这个最好的时代,将用创新创造的青春力量在这个时代大有作为。

  担当为标,我们用奋斗书写辉煌,勾勒发展的“宏伟蓝图”。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线上3D、VR展厅引人注目、线下顶尖技术大咖云集……每一项精湛技能和创新成果都在讲述着精益求精的奋斗故事,以大国工匠为代表的广大技术工作者,用工匠精神助力“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迈进,凭借着担当与传承,依靠着磨砺与钻研,匠心筑梦,不断勾勒出“技能强国”的璀璨蓝图。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让我们继续做勇立潮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凝聚第二个百年目标的磅礴伟力,用铿锵步伐书写好“十四五”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壮美诗篇。(作者/泰轩萍 编辑/张哲宁)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乔佳新 见习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