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加强物资运送,绘就春耕画卷

发稿时间:2022-04-18 16:53:00 作者:魏芸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人勤春早话农桑,布谷声声春耕忙。春耕时节,农用物资需求旺盛,铁路部门从服务三农备耕、保障民生的大局出发,主动对接各地春耕计划,科学调配运力,加强春耕物资运输,为确保粮食安全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不负春光,不误农时,铁路运输为“喜看金秋粮满仓”注入动力。铁路部门在承运、仓储的装卸和交付等环节为春耕不断开辟绿色通道,并与地方企业积极沟通协调,精准把握春耕物资运输需求,加强统一调配,不断优化运输方案,为春耕备耕开足马力。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在即,农事不待。为春耕提供保障服务不仅仅是满足农民和广大消费者的需要,也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一环。

  协调联运,让春耕物资更快到达田间地头。“八纵八横”高铁网越来越密,从三江平原到中原大地,从长江三角洲到云贵高原,一列列满载春耕物资的快车驰骋在中华大地上,将春的希望带至田间地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规模运输、精准运输为春耕物资运输打通“快车道”,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粮食生产关系到我国农业发展大局,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不仅仅是稳住农业大局的基本要求,更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各铁路局围绕铁路沿线农民春耕需求,提前安排,精心谋划,通过一列列公益慢火车为山区老乡送去春耕物资。不仅把温暖真情送往田间地头,更是送到了老乡的心坎儿里。

  春耕能否顺利进行关系着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我们只有把粮食安全的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里,才能守住手里的饭碗。一列列满载春耕物资的钢铁巨龙飞驰在大江南北,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一列列承载着中华儿女美好期望的“钢铁巨龙”,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魏芸)

责任编辑:乔佳新 见习编辑:张哲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