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一起向未来,我们青年始终在奋斗

发稿时间:2022-01-31 14:10:00 作者:宋琦 邹琳之 柴卫民 徐晨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年关已近,春节将至。在这团圆的时刻,铁路春运现场依然火热,一群年轻人成为别样的风景。这一首《高铁少年》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联合团委创作的MV,旨在展现铁路青年职工用坚守奉献,守护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回家路。

  “声声汽笛唱响前方,条条高铁家的方向,多少梦回,多少牵挂,谁在坚守……”正如歌词中所唱,一路有他,一路有她,他们知道团圆的美好,但他们更清楚奋斗让青春更美好。正因此,他们在万家团圆时,毅然选择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用行动践行责任使命、诠释坚守奉献。在人流穿梭的车站列车上,在无人问津的工区小站里,处处印下他们奋斗的脚步,处处洋溢着青春的火热激情,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青年们,让我们一起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斗,勇毅前行,用汗水书写青春之歌,用行动绘就未来美好蓝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策划/胡志强 张帆 视频/宋琦 邹琳之 文字/柴卫民 徐晨 编辑/朱浩天)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