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青春无悔 00后铁路青年的首个春运

发稿时间:2022-01-26 14:33:00 作者:苏翼展 陈龙国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临沂北站的陈怡帆今年刚参加工作,最近,她遇上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春运。除了帮助旅客广播找人、寻物以外,她还负责应急改签、问询解答、服务重点旅客上下车等工作。作为旅客服务的指挥部,她和小伙伴们每天都很忙碌:每天面对面接待上千名旅客、接听问询电话近百个、轮椅接送数十趟……每天走路的步数都在一万步以上。

  这份工作可不轻松,有时候一天下来,腿酸胀得不行,甚至晚上做梦都在接电话。觉得太累了,她曾想到放弃,不想干了。但是当看到旅客的笑脸,听到旅客简单的一句“谢谢”时,她又特别满足。在一次次服务旅客的过程中,她逐渐增长了面对现实困难的勇气和向上拼搏的力量。“人民铁路为人民,青春无悔,强国有我!”这是她的赤诚心声。(视频/陈龙国 文字/苏翼展 编辑/乔佳新)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