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热点 >> 正文

中青视评丨守护为爱奔赴的“稳稳幸福”

发稿时间:2022-01-26 10:25:00 作者:何欢 杨柳青 苟峰博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春运开启一场宏大的“奔赴盛宴”,无论“正向春运”还是“反向春运”,此心安处是吾乡,人们向着团圆的方向,寻着幸福的坐标,踏上了奔赴的旅途。

  旅途那头,透过火红的窗花,凝结着亲情的召唤,映照着团圆的力量。旅途这头,无论尝遍多少山珍海味,不抵一缕除夕夜的“家”肴香,无论走遍多少山川大河,最是那抹灯火团圆的亲情浓。团圆、“家”肴、亲情的集结,催征着匆忙的脚步,去热闹的车站,乘疾驰的列车,穿越山海为爱奔赴。

  旅途上,有人为爱奔赴,就有人逆向而行,他们守护旅途的平安,确保旅途的有序,装点旅途的温馨。他们是追赶朝夕的“驭龙先锋”,驾驶“复兴号”穿过神舟腹地;他们是精检细修的“私人医生”,确保列车以良好状态串连起广州早茶和北京烤鸭;他们是跨海大桥的“守桥人”,守护钢铁动脉连江跨海;他们是夜不归家的“巡线工”,用脚步丈量旅途的距离;他们是服务在侧的“知心人”,微笑用心一路护航……他们是每一个守护春运的铁路人。

  每个逆向而行的铁路人都有“家”的期盼、情的羁绊。他们用“舍小家为大家”的深情告白,守护为爱奔赴的旅途。他们把家人的期盼,化作坚守岗位的标尺,站好春运的每一班岗,让“大多数”人旅途畅、早团圆;他们将亲情的牵挂,化作恪尽职守的激励,护“大多数”人旅途暖、幸福稳。

  每个逆向而行的铁路人,在万里铁道线上微微发光,点点微光铺就满天星河,涓滴之力汇成滚滚暖流。愈走愈畅的旅途温暖如春,让旅途上的赶路人迎着佳节收获稳稳幸福。(视频/杨柳青 苟峰博 文字/何欢 编辑/朱浩天)

  【强国策工作室】出品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