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成渝高铁再发力,奏响“双城记”最美和弦

发稿时间:2020-12-28 12:30:00 作者:李梓豪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近日,经过技术改造,成渝高铁达标提速提质,多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科技创新成果投入应用,成渝间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1小时直达,沿线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如火如荼,川渝各领域合作已全面开花。在岁末年初的重要节点,成渝高铁提质增速再放大招,勇担成渝地区交通先行官,助力成渝奏响“双城记”。 

  民生需求,不再因距离而受限。巴蜀一家亲,唱好“双城记”,离不开便捷的交通。成渝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沿江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据了解,此次成渝高铁提速改造之后,中间线路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成渝间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1小时直达,平均每20分钟一趟的开行频率更是让川渝百姓切身体会到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切实增添了两地百姓出行的幸福感。

  畅快出行,不再因山高而受阻。此次成渝高铁的提质增速,除了其公交化开行方式之外,在电子客票上的创新也令人眼前一亮。试行推出的“计次票”和“定期票”,满足了经常往返成渝两地的居民的需求;“预约+直刷”的模式,让广大旅客可以在有效期内即想即行,随时出发。这一系列的创新服务让成渝高铁出行更加公交化、服务更加便民化,助力成渝“双城记”越唱越出彩。

  高速发展,不再因地域而受制。成渝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战略交汇点,依托铁路优势,大力发展“铁公水联运”,以此助力巴蜀经济腾飞。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成渝高铁对加快区域人才交流和协调联动亦发挥着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发展。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巴蜀人民享受成渝高铁带来的新体验之时,铁路部门正加快推进成渝中线高铁规划建设项目,为奏响“双城记”最美和弦增添新的美妙乐章。成渝地区,未来可期!(李梓豪)

责任编辑:朱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