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评论

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青网评:践行青春誓言 书写青春篇章

发稿时间:2020-05-04 18:48:00 作者:刘庆东 乔佳新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 

  在获奖的优秀青年中,有科研一线的科技领军人物,有为国争光的女排队员,也有为民服务的90后快递小哥。他们代表了全国万千青年,用“五四精神”共同谱写了当代中国青年的青春之歌,奋斗之歌 

  青年一代,必将身怀挺身而出的使命感和迎难而上的责任感我们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获奖者身上看到了“90”、“00”后年轻的一代青春似火、壮志如虹的精神和面貌铁路消杀人员杨波对于进出库的每趟列车,逢进必消杀,仔细检查和清理每一处部位,对于每列经过自己消杀的列车,都最大程度减少病毒滋生空间,保证旅客和值乘班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青海人民医院主管护师孙晓林,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报名前往武汉志愿,50多天里,她主动带领团队全力以赴做好重症护理工作…… 

  中国的青年们从来不曾让人失望,坚守在消杀岗位的杨波、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孙晓林,还有公安民警、社区治理者、志愿者等青年群体他们用专业和专注定义青春、彰显担当。 

  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厚植自强不息、天道酬勤的精神文化根基,融入当代青年的血液和灵魂里。面对这场突入而来的疫情,青年们胸怀祖国和人民,将责任扛在肩上、写进心头,落在行动。他们将个人命运与祖国、与人民、与时代同频共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必将怀着对国家和民族的无限向往和自豪之情,从小事、细微处努力,出一番新天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磨炼担当,用坚韧不拔的精神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刘庆东 乔佳新 

    

责任编辑:乔佳新